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怪男街頭亂塗鴉!景美附近13店面遭殃

記者 楊雅勻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3 16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3 17:57

未經同意隨意塗鴉別人家門,小心可是會處罰的!台北文山區木新路三段,6日有13戶店面的鐵捲門遭到塗鴉,有店家擔心是遭到惡意報復報警處理,而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是同一名男子所為,就因為一時興起才會下手,只不過這樣的行為不僅可以依社維法裁罰,若是內容涉及恐嚇或是詆毀名譽,還可能觸犯刑法。


 

監視器拍下頭戴著鴨舌帽的男子,在鐵捲門前手動來動去的,原來是在噴漆作畫,這一戶畫完往前走,朝隔壁戶下手,只見他熟練的使用噴漆畫出一堆線條,看起來就像是某種語言或符號。

隔天店家開門,發現自家店面遭到塗鴉,擔心是不是得罪人遭到惡意報復報警處理,但其實被下手塗鴉的不只它,因為光是景美女中對面的騎樓200公尺內,就有4戶店面的鐵門遭到噴漆,連巷弄牆面也有。

遭塗鴉店家:「我們就自己清掉,沒有呀就算了沒關係,再漂亮一點就好啦!」
 

經警方調查,這名塗鴉客是一名19歲的江姓男子,目前無業,對塗鴉很有興趣,所以自學多年,6日因為深夜無人又下著大雨,一時興起,就沿著木新路3段挑白色或銀色鐵門的店家隨意噴漆。

木新派出所長洪志桓:「全案以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,江男他所塗的都是一些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,美國大兵他們在塗的所塗得一些圖案或是字。」

雖然大部分店家不打算追究,不過像這樣未經他人許可隨意塗鴉,不但可依社維法開罰最高三千元罰鍰,內容若涉及恐嚇或詆毀名譽,還會觸犯刑法,小心一時興起代價不小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鐵捲門#塗鴉#社維法#刑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553

0.1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