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老字號美食!西環超夯煲仔飯 每晚狂賣300碗

編輯 沈俐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3 0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3 00:42

香港有許多美食,除了不少人喜愛的港式飲茶、燒臘等料理,近年來不少老字號店家也漸漸受到年輕人歡迎,像是充滿原始炭香的煲仔飯,還有傳承到第4代的老店「蛇王芬」,也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往朝聖。


 





位在西環這間名叫「嚐囍」的店家,最知名的就是煲仔飯,師傅出自同樣以煲仔飯聞名的坤記,手藝不容小覷,因為掌握火侯並不容易,不少煲仔飯業者早已不用木炭,不過「嚐囍」仍使用木炭爐來烹煮,讓米飯保留住原始的木炭香。看著師傅先用煤氣爐煮好飯,再用木炭爐烹煮,濾掉多餘水分後,還要花將近20分鐘時間才會上桌,每個晚上都要烹煮將近300碗。
 







該怎麼吃煲仔飯呢?師傅說掀起鍋蓋,以畫圈的方式淋上2湯匙的甜醬油,接著將鍋蓋蓋上,悶個半分鐘再食用,師傅說這時候吃最好吃,因為醬油的風味都被食材、米飯吸收,香氣也更足夠,吃到最後,鍋底還有金黃色的鍋巴,粒粒分明的米飯,難怪有不少人聞香而來。





另一家在中環相當有名氣的餐廳「蛇王芬」,是香港少見的百年老店,目前已經傳到第4代,從店名就可以知道,以蛇肉聞名,最知名的「蛇羹」中有5種蛇肉,包括過山烏、水蛇、金腳帶、百花蛇、三索線,每種蛇肉有不同的滋補功能,而蛇肉以細絲方式呈現,是業者手工剝絲,相當費工,另外加入鮑魚、花膠、火腿、雞絲、木耳等食材。
 





除了以蛇羹聞名,店裡頭還有10多款燉湯,花膠百合燉水鴨、白菜膽燉鮮陳腎、蜜瓜瑤柱螺頭等,每碗都是真材實料,喝得到食材的真實清甜味,在冬天裡有滋補作用,雖然一碗要價港幣百元,但仍很受歡迎,最高曾一天賣出800多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香港#蛇王芬#煲仔飯#嚐囍#蛇羹#老字號店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539

0.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