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!求職者「半夜」傳訊求面試改期 遭轟無禮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2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2 19:06

竟然有求職者,大半夜傳訊息給公司要求面試改期!一名公司老闆在臉書po文,遇到有求職者,半夜快2點傳訊息來,希望面試改時間,引起許多網友討論,究竟傳LINE是否洽當,有多年面試經驗的人資主管,建議最好提前2天電話告知,並且傳e-mail,比較洽當。


 

原先約好面試,突然有事取消,抽問時下年輕人,該怎麼告知對方。

民眾(20歲出頭):「大部分都是e-mail不是嗎?」

民眾(20歲出頭):「都是e-mail啊,會直接傳訊息說不能到,如果可以的話親自打電話去會比較好一點。」
 

民眾(20歲出頭):「簡訊或LINE。」

民眾(20歲出頭):「如果用LINE或其他的,我覺得沒辦法表達你真正的誠意。」

有人認為可以傳LINE或簡訊,但也有20多歲年輕人覺得,打電話比較有誠意,對許多人來說,LINE方面傳遞訊息,但一名創業民眾,近期遇到求職者傳訊息說,原本跟您預約今天面試,臨時有事無法參加,可否安排下一次面試時間,民眾回復,你最近什麼時間比較有空呢?,對方卻拖到了半夜1點56分才回說,明天早上11:00方便嗎,讓這位業主相當無奈。

民眾:「我覺得這樣比較不禮貌,而且是半夜,這樣會打擾到別人,正確有禮貌的方式應該還是要打電話。」

有社會經驗或者年長者大多認為,用LINE或者簡訊似乎並不洽當,尤其這名求職者還在大半夜說要改時間,有多年面試經驗的人資主管,這麼建議。

企業人資主管陳季杏:「希望求職者還是可以電話或者email跟我們聯絡,來得及去跟主管確認一下他下一次面談的時間。」

另外人資主管也提醒,面試改期,避免用LINE或簡訊溝通,最好提前2天告知,最好直接打電話,加上傳email正式通知,尊重公司文化,否則恐怕還沒面試前,就先被扣分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面試#簡訊#改期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40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