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博同情? 嫌求情「兒女不理又罹癌」才犯案

記者 吳虹儀 陳韻涵 / 攝影 莊沛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2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2 18:28

強行進入老婦人家行搶被抓的黃姓婦人落網後,自稱罹患大腸癌,而且家庭沒有溫暖,不但一對兒女都不理她,就連婚姻也觸礁。律師說,不少犯嫌被逮捕後,也會說自己生病,盼法官能夠減刑,曾有一名販毒未遂的嫌犯,告訴法官說要幫罹癌的媽媽籌醫藥費,還拿出媽媽的就醫證明,竟真的獲得緩刑。不過警方卻發現,這名黃姓婦人是慣犯,就連犯案時,騎乘的機車都是租來的,懷疑她早有預謀。


記者陳韻涵:「黃姓婦人落網之後,警方來到她這邊家中,發現她的機車當中的確有偷來的物品,不過她卻向警方供稱,自己的兒女不理她,而且還罹患癌症,企圖想博取同情。」

 

真的這麼可憐才犯案嗎,我們實際找上門,附近鄰居都說,婦人都很晚回家,似乎婚姻狀況也不順利。

嫌犯住家旁鄰居:「她有時候都很晚回來,事實上這個女生也是是第二段婚姻。」

不過鄰居對於她屢次偷竊的犯行也不知情,這名66歲的黃姓婦人,落網後跟警察說,家庭沒有溫暖,不但一對兒女都不理她,自己又罹患癌症,但警方調查,他犯案都是租車行竊,恐怕早有預謀。而婦人的兒女也供稱,媽媽到處偷,根本管不動,最後乾脆不管她。
 

新竹這名要引爆炸彈的男子,也是自己罹患癌症,不想坐牢,律師說,不少嫌犯上法院都曾說罹患絕症,希望法官能夠判輕一點,台北就有一名陳姓男子販賣毒品被逮,供稱媽媽罹患癌症,賣毒是為了籌醫藥費,法官考量他沒有前科,媽媽也真的罹癌,毒販獲得緩刑處分。

律師陳君瑋:「他媽媽其實是癌末的病患,那他有提供台大醫院相關的證明,那她的母親(在法庭上)講述過程,其實他母親也有流下眼淚。」

律師說,減刑要件包括嫌犯沒有前科,或是向被害人道歉,支付損害賠償,甚至公益服務。法官還會考量犯嫌狀況,如果是真的可憐,或是犯案沒有成功,都可能有減刑空間。但當然,可憐供詞還是得有依據,否則口說無憑,該負起的刑責,想賴也賴不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婦人#偷竊#罹癌#博取#同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45

0.1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