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增! 台北碧湖公園死鴨確診禽流感

記者 錢麗如 陳致宇 / 攝影 林意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2 13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2 13:37

繼10日花蓮玉里又新增一例H5N6,宣布禁運兩週,8日民眾通報北市碧湖公園發現一隻死鴨,也確診感染H5高病原性禽流感,防檢局表示N型最今天下午出爐,而為了讓民眾吃得安心,北市家禽批發市場今天(12日)上午特別舉辦麻油雞免費品嚐會,希望挽回消費者信心。


記者錢麗如:「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,有民眾8日的時候通報,在內湖的碧湖公園,發現一隻死亡的鴨子,而送檢之後,也確定檢出H5高病原性禽流感。」

 

運動、跑步、或者帶小孩散步,內湖碧湖公園一早就有不少人,但沒想到禽流感疫情也蔓延到這。8日民眾通報有鴨子死亡,11日家畜衛生試驗所,檢出H5高病原性禽流感,而防檢局表示,最快在12日下午就會驗出N型,現階段將針對3公里內,高危點進行防疫處置,周邊2場養禽戶採樣監測。

民眾:「我帶小朋友來玩,那有禽流感當然就是會害怕,害怕說會有傳染還是怎麼樣,這邊有在消毒,所以應該可以改善吧。」

另一邊,北市家禽批發市場,為了挽回消費者信心,12日上午特別舉辦麻油雞免費品嚐會,還請總鋪師掌廚料理,現場共準備2000份,因此一大早,批發市場就擠滿人潮,人手一碗氣氛相當熱鬧。
 

民眾:「我們都有控制管制,當然就可以放心的吃,(標示)不明白的地方就不去買,有合格標章就一定是,檢驗過很多遍了,對啊,我們不用擔心。」

只是10日在花蓮玉里,又驗出一例H5N6,防檢局下令花蓮禁運兩週,只能就地宰殺,而如今北市碧湖公園也傳出疫情,要讓民眾真正安心,紮實的防疫工作,恐怕更加重要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H5N6#花蓮玉里#內湖#碧湖公園#禽流感#麻油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395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