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班LINE1則算加班4hrs 員工嘆誰敢檢舉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2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2 12:37

國內出現首見判例,事發在前年1例1休還沒上路,1則以加班1分鐘計算,如今1例1休上路,休息日1則訊息以4小時計算,市長柯文哲也喊4小時好多,但也說要查查市府有沒有這種狀況。而有員工說,除非要跟公司鬧翻,否則不敢檢舉。


民眾:「就是有一個(公司)群組,然後就是會一直噹噹噹噹噹,可能是突然突發狀況,請我們做處理之類的。」

 

下班後,老闆還用手機,LINE交辦事情, 員工迫於壓力,不得不做,這些都算加班,一例一休前,1則簡訊,用1分鐘計算,一例一休後,休息日傳1則訊息算加班4個小時,請求權時效長達5年,員工可提仲裁,雙方不服可再到法院訴訟,但要檢舉,員工也有壓力。

民眾:「跟主管討論一下吧。」

下班後不得傳LINE交辦事情,讓公司長官也很難為,柯文哲說,市府也要查。
 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還是要有個規範啦,我們也不贊成下班一直用LINE,LINE個不停,但是一則LINE等於4個小時加班,哪有這麼好賺的話。」

勞工局說,若碰上上班日,加班2小時,每小時按造平日工資,再加1/3倍,加班第3、4個小時,每小時加給2/3倍,國定假日要給雙倍,員工要蒐證,可透過通訊軟體對話紀錄,完成文件,甚至行車紀錄器或GPS,顯示時間,用LINE遙控加班,雖然有判例出現,但除非要跟公司撕破臉,否則大多數員工,為了保住飯碗,真的願意檢舉,還需要多點勇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班#一例一休#勞工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5

0.0463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