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駁二成「台灣文創矽谷」! 盼留文創人才

記者 林佑璇 莊勝雄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2 1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2 14:22

高雄駁二是許多文創注入的地區,高雄文化局將老建物改造成「共創基地」,將上千坪的空間將打造為台灣文創矽谷,除了用溜滑梯與鋼管作為樓層的串聯外,加上挑高空間2層樓高的整面書牆,舒適的公共空間,以每個月3千到1萬五的租金,提供吸引年輕文創團隊,現在已經有16個單位進駐。


簡單的設計空間,一整面的書牆,充滿著書香氣息,這不是圖書館,而是駁二吸引文創團隊進駐的共創基地,就連換樓層都與眾不同,都用溜滑梯和鋼管串聯,創造有趣的工作環境舒適的空間,很難想像這原本是座老建物,重新翻修後,將1200坪的空間打造成台灣文創「矽谷」,吸引年輕文創團隊進駐,甚至讓旅居國外的遊子願意回鄉。

 

禮服設計總監呂旻秀:「那一直我是在上海,創業大概9年,回到高雄這裡,就是說了解到,文創這裡有一個人才回流的計畫。」

為了將人才留住,高雄文化局以創意的方式,將駁二基地空間規劃成文創基地,讓工作不再無聊,希望透過異業結盟,互相影響啟發,擴散創意價值,但如何吸引草創的年輕人進駐,租金是一大考量,以每坪1千到1千5計算,提供3到15坪的場地,等於一個月租金3000到15000,目前已經吸引16個團隊進駐。

空間設計師陳佑中:「把那個尺度拉鬆之後,其實整個上班的環境是變輕鬆,還蠻好的,包含他有一些比較輕鬆的設施。」
 

進駐業者:「可以認識很多不同領域的設計師,提供我們新的靈感,或是新的合作。」

整個共創基地,從精緻的手工婚紗業者,到繪製建圖的建築業,甚至是香水實驗室,不同行業類別聚集在同一個辦公地點,沒有混亂交雜的距離感,更多的是文化上的交流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駁二#台灣文創矽谷#高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8

0.0309

0.10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