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是皇宮還是咖啡館? 全球票選第一名在這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2 10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2 11:0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被網站「ucity guide」譽為全世界最美麗咖啡廳的NEW YORK CAFE,金壁輝煌的壁飾,豪華水晶燈,讓遊客不遠千里而來。

紐約咖啡館位於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第七區內,周邊有地面電車的車站或是地鐵站,交通四方八達,不管搭電車或是從地鐵站從地下層走到地面,遠遠就可以看見大街上建築外觀雄偉的紐約咖啡館,大門牆壁上有16尊精美的銅製羅馬精靈像,讓人一眼就望出咖啡館之所在。

 

也許是因為歐洲冬天時氣溫低到零下是家常便飯,歐洲的咖啡廳通常設了2道大門。拉開第一道大門,隔著第二道大門的玻璃就隱約看見金黃閃耀的裝潢壁飾,才剛開店沒多久,也許是世界最美的咖啡廳名號太響亮,店裡已有客人入座。

「沒有咖啡就沒有文學」,匈牙利著名的作家桑多馬芮也是紐約咖啡館的常客,咖啡之於他來說就是創作的來源,桑多馬芮只是眾多愛好紐約咖啡館的藝文人士之一,除了作家之外,包括報社編輯也都在咖啡館內編排內容,讓紐約咖啡館不僅僅只有華麗的裝潢,也成為匈牙利藝文薈萃之處。

紐約咖啡館雖華麗風光,但也曾沉寂一時;一次大戰後,匈牙利成為共產陣營的一份子,原本有著閃耀動人水晶燈、精美壁畫、絨布裝飾的咖啡館,成為了放置運動用品的倉庫,直到匈牙利脫離共產統治,由義大利的飯店集團接手經營,才讓紐約咖啡館重回昔日的華麗風貌。
 

現今的紐約咖啡館和五星級飯店結合,飯店的客人可以到咖啡館中庭吃早午餐,到咖啡館的人也可以入住五星級飯店,只要花台幣6000元就可以入住有義大利家具、水晶燈以及絲絨壁紙的套房。

如果只是要喝咖啡,可以選擇有鮮奶油的熱巧克力加上餅乾,或是經廚師精挑細選的甜點蛋糕組合,也可以選擇匈牙利傳統的牛肉湯或牛排等主食。

當優雅的服務生將餐點端上桌,耳邊也傳來鋼琴聲,原來咖啡館也安排小提琴和鋼琴的現場演奏,不難想像為何咖啡館總能激發作家等的創作靈感,也讓來到這裡的每一個人除了用手機相機留下紀念之外,也在心底許下承諾,相約在紐約咖啡館相見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NEW YORK CAFE#布達佩斯#匈牙利#咖啡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625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