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頭凹陷吸能量 陸高鐵極速對撞實驗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1 17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1 18:02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中國大陸近幾年積極從事高鐵外交,大陸總理李克強更是經常趁出訪期間,對外宣傳自家製造的高鐵;其實大陸高鐵的發展迅速,十年前都還沒有一條高鐵線,現在高鐵線的營運里程已達全球的百分之65以上,他們現在也試圖靠高鐵讓地方經濟富起來,喊出「最高速的列車」和「安全的高速列車」等口號,同時還進行了一項號稱全球首次的高鐵極速對撞實驗。 


 

轟的一聲先撞牆,接著又朝對向列車衝衝衝,號稱是全球第一次高鐵極速對撞實驗,那麼它們都還好嗎?

中車四方公司主任設計師趙世忠:「車頭就是說全都退縮到這個司機室以後了,這一部分呢就相當於是我們的一個吸能盒,類似於我們汽車的保險桿,它在衝擊發生的時候確實能夠吸收能量。」

真的有這麼神嗎?這項實驗是大陸高鐵,假設在列車駕駛目視範圍內發現前方有危險,開始減速後可能會發生的撞擊。但大陸高鐵的時速有350,從剎車到停穩的距離需要四公里,瞧這測試的速度跟現實狀況會不會相差有點大?
 

圍繞著研發和製造技術,中國大陸傾全力行銷,為什麼?因為不只運輸,他們更希望打造「高鐵經濟」。

在大陸,只要有高鐵站的地方幾乎都會出現辦公和住宅大樓,他們試圖利用高鐵達到群聚效應,進而建設讓偏鄉富起來。10年前沒有一條高鐵線,如今大陸的高鐵線已長達兩萬公里,比全世界其他地區的總和還要多,大陸高鐵載著中國夢除了開向海外,也要讓地方經濟飛起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外交#李克強#技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505

0.1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