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出現核災霸凌! 災童被譏輻射遭排擠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0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0 22:4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明天是日本311強震屆滿六週年的日子,6年前海嘯造成福島核電廠爆炸,6年過去,福島核廠周邊限制住居的避難範圍越來越小,不過日本出現一個新的社會問題「核災霸凌」,災區小朋友被冠上輻射的嘲弄字眼,遭同儕嚴重排擠。


 

311六週年前夕,日本福島核一廠前再次集結了媒體。

日本記者:「就像大家看到的,我背後的建築物完全沒有窗戶,牆壁也是可以遮蔽輻射的特殊構造。」

藏在特殊構造體裡頭的,就是等待廢爐的發電機組,6年前那場芮氏規模9.0的地震,帶來了海嘯、也帶來的核電危機。
 

東京電力廢爐人員:「像福島核一廠這樣因為大水造成事故,讓燃料棒融解像這樣的核電廠根本沒出現過,我們要花30到40年來完成廢爐。」

半島電視台在去年8月,曾冒險挺進廠區內。

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一號反應爐、二號反應爐、三號反應爐,看起來就像是一堆殘骸,我們要非常小心。」

當時的輻射量,依舊高得讓人無法久待。

半島電視台記者:「我們目前位於四號反應爐和三號反應爐之間,但輻射值飆升,帶領我們的工作人員不敢讓我們再往前走,所以只能往回走。」

廢爐作業持續進行,但當初被迫撤離的「核災難民」,還有超過12萬人有家歸不得。

日本前首相菅直人:「就算經過除污,因為輻射量還是比之前高,所以很多人都說不想回去。」
 

儘管如此,日本政府還是一年一年持續縮小避難範圍,也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回家。

返福島民眾:「剛開始還會覺得很寂寞,現在已經習慣了,不會這樣了,我最早回來這邊,如果大家能追隨我的腳步...我抱著這樣的想法回來的。」

不管是回福島、還是在外地落地生根,這些「核災難民」,在過去這6年卻面臨著「核災霸凌」。

被霸凌學童:「他們要我從4樓跳下去,被取了福島第一核電廠或福一的綽號,被當作細菌、被認為是輻射,我一直很痛苦,我認為福島人都被霸凌。」

大家能想像,這是來自小學六年級學生的親筆信嗎?NHK電視台進行簡易調查,發現類似這樣的校園霸凌案例,多達54起。
 

被霸凌學童家長:「不能讓他像普通小孩一樣過生活,光想到這點就滿心悔恨,他每天都很消沈,會說夢話也會哭,不過我們一直以為是地震後的心理創傷。」

不過可別以為只有小朋友會被霸凌,許多成年人在企業裡工作,同樣得面對來自同事的冷朝熱諷。

被霸凌者:「一直被消遣,只要跟東京電力抱怨就能拿到錢,所以不用工作也可以,不管什麼事都會害怕任何事,他覺得在自己身邊的人都是敵人。」

東日本大地震過去6年了,但震災帶來的傷痛,卻依舊留存在日本人的內心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核災#霸凌#311#福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760

0.16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