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監控手法遭曝光 CIA聯手FBI揪「新史諾登」

記者 陳姵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0 2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0 22:4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維基解密最近公佈「第七號保險櫃」機密文件,裡面揭露美國中情局,如果用各種高科技手段進行全球監控,包括智慧手機、智慧電視、智慧駕駛系統,都是他們進行監控的工具,CIA沒有評論這批外洩文件的真實性,只批評維基解密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,已經和聯邦調查局聯手調查,想揪出誰是第二個擔任內鬼的「新史諾登」。


 

維基解密再揭露美國機密情報,這次爆料內容是美國中情局利用駭客工具,入侵手機、電視、電腦等各種裝置,監控全球各地任何他們想窺探的目標,堪稱史上最大規模的情報機密文件外洩,頓時讓美國情報單位顏面無光。

白宮發言人史派瑟:「他(川普)相當關心這件事,關於潛在的...如果這件事是真的,可能對國家安全帶來影響,這宗洩密案關係到每一位美國人,以它對國家安全的影響而言。」

攸關國安的重大問題,川普政府沒有正面證實,但顯然早已知情,擔憂所有駭客手法曝光,可能影響美國反恐行動,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中情局CIA,已經大動作聯手展開刑事調查,想揪出洩密事件的幕後黑手,到底是中情局合約承包商雇員、還是外國政府涉案?
 

美國戰略中心網路安全專家路易斯:「整件事情看似所有資料大多都是真的,但問題在於你若是一般人怎麼取得?我們不知道,但我認為不是個人、就是俄羅斯政府。」

洩密文件中透露CIA入侵目標包括蘋果、Google、微軟和三星的產品,甚至可以駭入智慧電視,表面上已經關機,實際上卻還在竊聽,還說CIA正在研發駭進汽車系統的科技,以進行遠端操控,維基解密聲稱取得的文件,是來自美國政府的前駭客或承包商,也就是說有如史諾登翻版的內鬼,可能就是洩密源頭。

美國前國防部長帕內塔:「維基解密正在並持續做的事,就是洩漏最機密的資料,這些資料關於情報行動如何進行。」

令人注意到的是,在多達數千頁的文件中,其中一份檔名為「Faces of the Internet」的文件,出現了許多現代人愛用的表情符號,包括代表驚訝、困擾、害怕,甚至是生氣翻桌的意思通通都有,針對洩密文件是真是假,中情局不願評論,只有一再強調所有高科技手段,都是為了保護美國免於恐怖分子威脅,而且入侵行為只會在美國境外使用,反控維基解密危害美國國家安全,但維基解密創辦人也有話要說。

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吉:「中情局在網路武器使用上失控了,它攻擊了記者、政府官員、政治人物執行長和一般人使用的大部分系統。」

阿桑吉表示,把中情局的駭客手法細節提供給科技公司,是為了協助他們修補軟體安全漏洞,公開的文件只是冰山一角,未來還會發布更多,但這些科技巨頭陷入左右為難,畢竟和竊取政府機密資料的組織合作,恐怕惹來道德及法律等問題。

CNN記者:「蘋果和谷歌快速出面表示,他們已經解決一些安全漏洞,微軟和三星則說正在評估調查。」
 

當初阿桑吉成立維基解密的目的,就是號召改變世界,藉由揭露機密來打擊貪腐,呼籲大眾提高警覺。

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吉:「國家有權監控我們所有人!」

從戰爭紀錄、外交電文到屠殺影片,各種攤開在世人眼前的機密資料,引發隱私與安全的質疑,阿桑吉也被各國政府列為頭痛人物,把檯面下的作為公諸於世,是否符合道德規範,又該如何拿捏尺度標準值得省思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維基解密#史諾登#監控#中情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7

0.0329

0.1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