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檢出H5N6! 花蓮鴨鵝今夜移動管制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0 2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0 21:57

最新消息,農委會防檢局傍晚公布,花蓮玉里鎮一處鴨場,檢出「H5N6」新型高病原禽流感,目前已經撲殺1萬4千6475隻鴨,這也是花蓮第4個檢出H5N6的禽場。防檢局宣布,週六凌晨0點起,對花蓮地區的鴨鵝,採取移動管制,只能在花蓮縣內就地屠宰,不能運往其他縣市,而隔壁的宜蘭縣,也有確診禽流感疫情,三星鄉撲殺9千隻櫻桃鴨。


 

宜蘭三星鄉又有鴨場中鏢,一大早防疫人員全副武裝,忙進忙出撲殺9千隻櫻桃鴨。

宜蘭動植物防疫所所長陳文進:「開放式的運動場容易被野鳥侵入,養禽場場相連,也可能一場感染之後,加上畜主生物安全,自主管理沒有做好的話,可能就會變成群聚感染。」

花蓮玉里鎮也檢出這款新型高病原禽流感,目前已經撲殺將近1萬5千多隻鴨,但就怕這樣還不夠,從11日凌晨0點起採取移動管制,全花蓮縣境內水禽只能當地屠宰販售。
 

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:「我們必須再重新檢驗一次,完全排除病毒以後,我們才會讓它恢復可以送到別的縣市屠宰的措施。」

動物防疫機關目前針對4縣市花蓮、台南、嘉義、雲林11個案例場,周邊77場養禽處預警監測,針對花蓮39場30萬隻肉鴨,目前玉里鎮禽場中鏢,近1萬5千隻火速撲殺,農委會表示目前總共已撲殺近4萬隻中鏢鴨,指出還在掌控範圍,先前農委會祭出史上最長禁宰運令,如今花蓮再爆鴨隻感染H5N6,地方中央再祭禁運令,希望能別讓疫情再擴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櫻桃鴨#H5N6#禽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426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