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湛藍天北京開兩會 霧霾毫無肆虐機會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0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0 20:11
圖/微博央视新闻
圖/微博央视新闻

北京兩會正在舉行,北京的天空也如期出現兩會藍,大陸總理李克強今年的工作報告就包括了治霾這一項,他提出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,今年的二氧化硫等排放量要再降3%,回顧過去一年的霧霾天,儘管空污指數仍然比世界衛生組織的安全指標還要高出50倍,但是大陸環保部統計,這已經比3年前的PM2.5污染程度降低了3成。


 

站在人大會場外頭現場直播,特約記者頭頂上一片如期報到的兩會藍。

大陸總理李克強:「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,今年二氧化硫、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分別下降3%,重點地區細顆粒物PM2.5濃度明顯下降。」

打好藍天保衛戰寫入今年的工作報告,大陸總理更訂下治霾時間表。
 

大陸總理李克強:「全部淘汰地級以上城市,建成區燃煤小鍋爐、加大燃煤電廠超低排放和節能改造力度,東中部地區要分別於今明兩年完成,西部地區於2020年完成。」

以往得等到重大慶典才會出現閱兵藍、APEC藍、兩會藍,但是去年的兩會卻很不給力,不只藍天撐不到閉幕那一天,連污染程度也刷新歷年紀錄。

東方衛視主播:「北京全市處於5級重度污染,大部分地區PM2.5濃度在200至300微克每立方米之間。」

出門就得戴上口罩摒住呼吸,霧霾天像是漫漫長日,北到東北、南到廣州,低到地平線、高到400公尺大樓,眼前除了霧就剩霾。

廣州市民:「周圍霧濛濛的,分不清是我們自己人老眼花還是天氣突然變差。」

大陸空污指數比世衛組織的安全指標高出50倍之多,治霾成效備受質疑,但是大陸環保部長在今年兩會上拿出來的數據證明,眼前霧霾污染程度已經進步3成了。

大陸環保部長陳吉寧:「2016年北京市PM2.5平均濃度為73微克/每立方米,比2013年下降18%,除了北京之外,我們所有控制PM2.5的地區在過去的3年裡都減少了30%以上,三年時間取得這樣一個成績,充分說明我們當前改善大氣治理的方向和舉措是對的、是有效的。」
 

累計大陸環保部督辦的環境違法有27件,查處2400多間企業,並且公開嚴重超標的烏賊名單,北京、陝西等9個省巿組織了環境警察隊,祭出史上最嚴厲的刑事懲處手段,要罰到怕、罰到倒。

大陸總理李克強:「明確排放不達標,企業最後達標時限到期不達標的堅決依法關停。」

今年能看見一整個禮拜的兩會藍,是河北當局下令全省境內所有企業全面停工停產才換來的。

大陸環保部長陳吉寧:「發達國家解決空氣污染問題用了20年到40年的時間,有的甚至用了50年的時間,有一點我可以告訴大家,我們一定會比發達國家解決這個問題要更早。」

閱兵藍、兩會藍,何時可以天天天藍?陸環保部長掛保證,再忍一忍,50年內有機會看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兩會#兩會藍#治霾#停工停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88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