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怎冒煙?專家:電線走火、馬達過熱皆可能


發佈時間:2017/03/10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0 13:47

北捷電扶梯發生冒煙意外,位置就在「機坑」,專家分析,可能原因有電線走火、或是旅客衣服上的棉絮、鍊條潤滑油碰到火源,以及馬達過熱都是可能原因;但北捷強調,冒煙電扶梯其實在今年3月初在進行過週檢,確切事發原因已經在了解當中。


 

記者劉懿萱:「台北捷運發生手扶梯冒煙事件,重回現場發現,左邊兩台的手扶梯是往上的方向,不過唯獨出事的這台是往下的,疑似因為全年無,休運轉時間過長,導致馬達起火。」

冒煙電扶梯是北捷板南線往淡水信義方向,左邊第一台向下電扶梯,而北捷表示,電扶梯檢修都有既定排程,冒煙的這部今年3月初才進行週檢;事發過後檢修人員趕緊到場,第一時間進行狀況排除以及維修,而這次冒煙的地方就在電扶梯機坑,原因為何?

電梯業者謝先生:「電線走火或者電線過載,過負或過載就是我們每一條電線設計的時候都有額定電流,超過了它就會發熱,再來就會燒焦。」
 

專家分析,機坑內電線走火燒焦冒煙、或旅客衣物上的棉絮,以及鍊條潤滑油碰到火源、馬達過熱,都是可能原因,但北捷強調,詳細原因還在釐清,調查出爐會再對外進行說明。

只是去年9月,北捷文湖線才發生爆胎意外,當時還發出巨大聲響,嚇壞不少列車上乘客;還有去年10月16日,一輛淡水信義線列車也因為異常狀況卡在軌道上,乘客還得摸黑走回月台,這次又發生電扶梯冒煙意外,北捷事件簿再添一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機坑#過熱#超載#台北捷運#手扶梯#檢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1248

0.2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