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捷手扶梯冒煙驚魂 月台緊急疏散旅客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柳中平 陳正翰 蘇凱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0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0 12:38

早上6點半正值上班尖峰時刻,台北捷運板南轉淡水線連通層,手扶梯疑似馬達走火冒煙,當下緊急停機、過站不停,20班列車受到影響,但人次還在估計當中,不過回顧事發當時,不少民眾嚇得急掩口鼻,快速離開。


 

台北捷運上班尖峰時刻卻濃煙四竄,民眾急掩口鼻,緊急被疏導離開,消防隊急拉水線前進現場;出事的就是板南線轉淡水線,連通層的手扶梯疑似電線馬達走火,冒出濃煙。

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長蔡家隆:「現場發現的地方是手扶梯的位置,他那邊有積一些棉絮雜物的部份。」

不只消防局出動,北捷自個也動員至少20名,檢修人員忙下忙下,拆解手扶梯機坑要查個究竟,甚至火調小組也到現場勘驗,除了冒煙的最右邊手扶梯,連同旁邊兩台手扶梯,都通通封起來檢修,旅客要往上得走樓梯,採單向通行。
 

檢視整個事發經過,6點36分冒煙,北捷隨即停機通報並開啟手動排煙,6點41分時採過站不停,各單位人員進駐,7點07分就恢復通車,樓梯單向行徑,直到9點27分最左邊的手扶梯最先恢復,不過民眾還是心有餘悸。

民眾:「會有點緊張,怕可能會有失事什麼的。」

台北捷運公關凌啟:「我們很快做相對應的處理,而且立刻做旅客疏散,沒有旅客受傷。」

北捷冒煙驚魂,所幸無人傷亡,不過手扶梯攸關旅客乘載安全,除了原因得查個明白,後續的維護還是考驗。

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北捷運#手扶梯#失火#消防人員#停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654

0.15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