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例一休上路 謝金河:台灣人變愛計較


發佈時間:2017/03/09 15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9 15:00
圖/TVBS
圖/TVBS

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表示,台灣人原本是「任勞任怨」,但一例一休上路後,台灣人變得愛「計較」,覺得政府法規定得如此僵化且太細,造成勞資對立,「大可不必」。

謝金河今天出席「新南向GO!金融助攻躍進南向金鑰」論壇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。針對一例一休議題,他表示,台灣人原本非常勤快,相當任勞任怨,但一例一休出現後,讓台灣人變得愛「計較」。

 

他認為,一例一休是衝著惡資方來,但把很多條文訂得太細,現在很多人各自鑽法律漏洞;而且,大家各自強調那個「例假」,導致許多需要加班的勞力,現在沒有人做。

他以雜誌寄送為例,以前雜誌週五出刊,週六就能收到,現在變成下週二、下週三才收到,「我們付的錢一樣多,但得到的服務品質卻下降」。

謝金河說,這是一例一休後各行各業遭逢的普遍問題,政府應該面對一例一休衍生的後遺症,尋求解決之道,「台灣很多勞資其實都是互相幫忙的,搞成這麼對立,實在大可不必」,認為一例一休有修改的必要。
 

提及台股議題,謝金河指出, 2月開始的股市榮景,源自新台幣大幅升值,加上過去外逃的台灣大戶資金陸續回流;但最近資金回流的速度趨緩,且新台幣也轉為貶值,台股若要持續向萬點挺進,只能仰賴外資。

他說,「要看台積電、大立光、鴻海等股票是否能續創新高」,如果能創新高,那台股就還有機會向上。(中央社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謝金河#愛計較#一例一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7

0.0387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