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專程到非洲挖黃金 大陸人湧迦納採金礦


發佈時間:2017/03/08 2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8 23:26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西非國家迦納過去被稱為「黃金海岸」,這個地方 是真的有金礦,中國大陸人陸續飛往淘金,有人抓到金礦立馬賺進到上百萬美金,有人挖了老半天什麼都挖不到,當地政府為了打擊非法採礦,多次大舉掃蕩遣返淘金客。


擁擠的市集人潮眾多,大批牲畜在街上遊走,走進非洲迦納明明是世界最貧窮的國家之一,卻有一群人千里迢迢來到這裡。

 

淘金者:「在家裡面做的就是出去打工,一個月不是兩三千塊錢,最多也是五六千,(在這邊)有的時候三幾百萬吧,少的時候一百多萬這樣子。」

像是這名大陸男子從24歲就隻身遠離家鄉,他們全都 因為懷抱淘金夢而來。身為世界主要黃金生產國,迦納熱帶雨林吸引很多淘金客前往挖寶。

淘金者:「這裡就是我們的礦區,我們在這邊做礦,中國人大概有十多個吧。」
 

一腳踩進泥濘不堪的土地卻一點也不介意,大陸淘金客和當地礦工一起合作,在第一線挖礦必須穿上全套服裝防護,工作環境條件差而且冒著生命危險。

淘金者:「有時候(小偷)要錢還好,就怕他直接開槍打人那種,我朋友有過啊,(小偷)不是用槍、是刀,就直接拿刀架在脖子。」

擔憂遭到小偷攻擊,礦區必須隨時有人荷槍實彈在附近看管,收入很不固定,因為全看黃金產量而定,像這樣兩百公克價值超過六千美金。

淘金者:「因為你也不知道你洗了多少,只有把它洗出來你才懂嘛,產量好的時候你很高興,產量低的話有點沮喪。」

有人因此大撈一筆,但可不是大家都這麼幸運。

淘金者:「我認識很多人已經來三四年了不回去,沒辦法賺不到錢啊,當時來的時候其實就像剛來迦納的時候,大家都覺得是類似傳銷,覺得去一定發財了,不管怎麼樣就是發財了都是這樣子的,結果很多人來賺不到錢,肯定回不去不好回去,而且有人欠錢銀行啊什麼的。」

言談間 語氣充滿無奈,已經來超過三年的人形容,來這裡掏金就像走上一條不歸路,既然來了就無法再回頭。
 

淘金者:「得錢你還想繼續來,不得錢你更不服,你更不願意走,如果你說來三年、四年都不撈到一點錢回去的話,你覺得來 太不值得了。」

而且這群外地來的移民幾乎很少返鄉,大多生活孤單想念家人的時候,只能看看手機上的照片。

利益也驅使非法挖金盛行,迦納政府曾經出動清查,拆除燒光上百座非法礦場取締驅逐上千名,沒有合法文件的大陸淘金客。

淘金者:「畢竟投那麼多錢進來誰不擔心啊,萬一政策一變誰也說不準。」

一名1995年就來的大陸投資客靠淘金熱潮賺進大把鈔票,卻因為軍隊掃蕩行動失去上百萬美金。
 

淘金者:「當時我們感覺就是說,我們帶著資金、技術設備是來投資的,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子對待我們呢?我們當時覺得就很冤嘛,要不是一個陰謀,那就覺得很冤屈,有什麼事情政府我們可以坐下來談嘛。」

每天早出晚歸卻沒人能保證光明未來,夢想一夜致富,代價可不小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金海岸#迦納#淘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350

0.11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