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瑞士登全球最佳國家 亞洲僅這國入前10


發佈時間:2017/03/08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8 13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」(US News & World Report)今天公布「全球最佳國家」排名,瑞士擠下去年榜首德國榮登第1,而亞洲唯一躋身前10名的日本,則名列第5。
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報導,這是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」第2年進行「最佳國家」評選,網站根據國家的文化影響力、文化遺產、權力、生活品質與商業開放度來評分,並且依據各國總分排名。

 

加拿大不敵瑞士,排名維持第2,英國則緊接在後,位居第3,第4名由德國拿下,日本則從去年第7晉升至第5。

德國跌落去年冠軍寶座的原因相當廣泛,其中包括社會對移民湧入的擔憂漸增,以及去年接二連三發生死傷慘重的恐怖攻擊事件。

美國則從去年第4落居第7。
 

儘管報告視美國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國家,75%受訪者仍表示,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,他們已對白宮領袖失去尊重,如此情緒加上全球反川聲浪,為美國名次下降主因。

6至10名依序為:瑞典、美國、澳洲、法國與挪威。

與去年調查結果如出一轍,以前瞻性社會與環境政策著名的北歐仍名列前茅,丹麥與芬蘭加入瑞典與挪威行列,北歐除了冰島皆擠進前15名。

此外,除了日本,排名前20的亞洲國家還有新加坡與中國大陸,分別是第15與第20名。

這份報告參考了2萬1372名商業領袖、菁英人士與市民的看法,之後再替80個國家排名,並非所有國家都列入評選。最後3名則是塞爾維亞、伊朗與阿爾及利亞。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全球最佳國家#排名#瑞士#德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391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