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貨車螃蟹走!後輪軸螺絲斷 直走像甩尾

記者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8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8 13:57

南投一輛冷凍小貨車被民眾目擊連續2天出現在名間路段,後車斗行駛途中明顯感覺歪歪斜斜,明明是往前直行,卻又有點像是在橫移甩尾,讓目擊民眾看得傻眼。專業技師解釋,因為貨車後方載重造成後輪軸螺絲斷裂,隨著車子前進偏移,形成了俗稱的螃蟹走路,雖然沒有立即危險,但輪軸偏移不但影響貨車操控,也造成後視鏡視線遮蔽,警方表示如果車輛損毀不維修還開上路,也可以依法開罰。


 

目擊駕駛:「對啊,他輪子是歪的,很奇怪的歪。」

前面貨車行駛明明是向前開,卻又讓人感覺一路偏移,停在正後方看,明顯就能發現前後輪位置不對稱,行駛中遇上彎道,看起來就像在甩尾飄移。

目擊駕駛:「司機大哥你的車是不是歪掉了?你怎麼一整路都橫著開?」
 

駕駛停車好心提醒,司機卻說「沒關係、快要到了」,但這輛像是橫著走的冷凍櫃貨車卻連續2天在同一個地方出現。

專業貨車技師蔡曜璟:「影片上的情形,螺絲斷掉的話,後軸往後推,你就會看到車頭往左偏了,然後車尾在後面。」

專業技師解釋,一般貨車因為載重加上路面顛跛,容易造成後輪軸螺絲斷裂,後輪軸隨著車身前進左右偏移,形成俗稱的螃蟹走路。

專業貨車技師蔡曜璟:「它也有可能會造成鋼版斷裂,彈掉也有可能。」

專業技師解釋,一般螃蟹走路雖然沒有立即性危險,但還是會影響方向盤操作跟後方視線,因此建議車主還是要盡早維修,但警方說車輛損壞不修還開上路,涉及妨害行車安全,依法可開罰900到1800元,影響他人生命財產安全,恐怕還會有過失刑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貨車#歪斜#輪軸#斷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389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