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造「就業即戰力」 大學設備比美業界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焦漢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7 2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7 23:52

大學為了培養就業即戰力,讓學生能被企業看到,在校園就打造和職場一樣的工作環境,讓你念書時,就跟業界接軌,像是北科大,有全台灣不超過五間的「多天線無反射實驗室」,或是車輛工程系擁有的「複合動力車訓練平台」全台灣只有兩輛,讓自家學生資源充足,未來工作更上手。


 

記者王薏絜:「這邊是北科大的多天線無反射實驗室,這邊是北科大的多天線無反射實驗室,全台灣業界不超過5間,所有儀器設備售價加起來要4、5千萬,直接讓學生測試手機的最新效能。」

觀察手機在不同角度的接收狀況,尖尖藍藍的突起物是吸波材,可以把電波稀釋掉,實驗室造型特殊,連在業界都很罕見。

北科大電子工程系教授林信標:「因為它天線整個打出來的時候,從四面八方打過來,我們有一個通道模擬器,去模擬實際環境的場景,不能被金屬殼子影響,電波材,把電波吸走。」
 

將資料先由基地站模擬器,打到通道模擬器,再傳送到無反射實驗室裡,可以測得手機傳輸資料的好壞和快慢,而美國CTIA無線產業協會,打算在2017年,出產到美國的手機,都得要有多天線認證,學校跑在業界前面,讓學生還沒畢業,就能有最新的「經驗值」。

北科大機電整合研究所學生林同學:「請幫我打D檔,然後開始加速,然後從這邊開始加速,就可以看到,車體有一種向前傾,向後仰的一種感覺。」

暗燈的空間裡,大螢幕上呈現路況,有點像玩遊戲賽車的FU,這是汽車駕駛模擬器,讓你直接開,受起步、加速、煞車、轉彎OK不OK,這是從「駕駛視角」出發,因為在汽車產業,當實車上路前,得用軟體去測試設定的參數,如果體驗起來有狀況,可以直接回報工程師修正。

北科大車輛工程系教授黃國修:「在下坡的時候,這個兩個滾輪,會模擬車子往下衝的時候,那個給車子的一個力道。」

學生直接在平台上騎「歐兜賣」,電腦上不斷跑出數值,這個叫車輛底盤動力計,可以測試油耗、廢氣、噪音等性能,這樣的教學,讓學生就像在車廠或是公路監理單位工作一樣,了解車子實際行駛狀態。
而這台「光溜溜」沒有殼的儀器,是複合動力車訓練平台,全台灣只有兩部,一部在業界,教學單位只有北科大有,想成優秀技師,可得對汽車「摸透透」。這個平台能看到實車全部零件的連動,否則想知道什麼零件狀況,只能拔掉觀察比較局部。

北科大車輛工程系教授黃國修:「特別講究實作,而且要跟業界直接連結,所以我們給學生的實習設備,其實都跟業界完全是同一個標準,甚至為業者想下一步。」

 
北科大車輛工程系學生林同學:「透過實體的運作,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,我現在看到混和動力模式切換到引擎了,我們可以藉由它實體的電腦,它給我們的一些資訊,我們可以直接知道說,它現在已經進入到充電模式等等,那這樣子對我們的印象也會比較深刻。」

不用到職場才學實際操作,讓你畢業前學齊功夫,校園養成就業即戰力,到業界走跳成為搶手人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科大#就業#職場#業界#天線無反射實驗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72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