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遊戲創業點子多 磁鐵變玩具更有互動性

記者 呂蓓君 / 攝影 柳中屏 莊沛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7 2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7 23:51

我們貼在冰箱上的磁鐵,竟然可以變成玩具,把磁鐵跟公仔或是小物件結合,搭配感測底板,就能在玩遊戲的時候把公仔變成控制器直接操控平板。另一個團隊則是開發數學桌遊,少了公式和計算,吸引小朋友對數學更有興趣。


 

桌遊執行長林啟維:「有沒有看到這條路總共有幾個?」

小朋友:「兩個鑽地機,兩匹小馬,然後一艘海盜船!」

大家你一言我一語,全都圍在地板上玩桌遊玩得入迷,他們正在玩的遊戲,由美國玩具奧斯卡獎得獎團隊跟數感實驗室合作開發的遊戲,非常受到小朋友喜愛!
 

小朋友:「我覺得他設計很多交通工具很酷,就可以去想你可以怎麼走,可以最省那個交通工具!」

桌遊執行長林啟維:「這個遊戲它其實是數學裡面的圖論,就讓小朋友可以知道說,怎麼樣子去尋找或規劃最好的路徑!」

用可愛的圖片和有趣的故事,吸引小朋友了解抽象的數學,用數感取代公式與計算,不只跟數學有關,還有生態保育類的遊戲。

桌遊執行長林啟維:「拿到了什麼?拿到了一個招潮蟹,要不要認養?」

小朋友:「不要!」

每張卡牌上面都是台灣的野生動物,還有精緻的道具來建構牠們的棲地,透過牠們的習性和稀有性來了解住在台灣的動物們。

小朋友:「因為它裡面動物都設計得很好,像我最喜歡那個梅花鹿。」
 

另外一個遊戲,則是透過考古來認識四大古文明。

桌遊執行長林啟維:「有沒有覺得摸起來的感覺不太一樣?」

捨棄塑膠材質,上面每一個古文明的寶物都有相對應的材料增加真實感,而其中幕後的推手,就是跟小朋友打成一片的林啟維,台大電機系畢業,美國UCLA念電機碩士,不走傳統路線,回台後反而投入親子教育產業,這樣的背景,反而更能讓他用不一樣的角度看待遊戲。

桌遊執行長林啟維:「我自己本身是念電機系的,我就一直想說,是不是應該要做一個跟我的專業領域有關,以前我的數學也是算不錯,我能不能夠把我的專長變成教育內容的一部分?」

新遊戲在募資平台上短短一個月就預購1900套金額,超過350萬,讓500位國中老師掏出荷包支持,另外一個新創團隊則是用你手邊有的小道具,和遊戲有更多的互動。
 

拿起玩具槌子在平板上面玩打地鼠,或是用星際大戰的角色放在ipad上轉動,竟然就能發射子彈射擊,也能抵擋攻擊,任何實體的物件,只要加上磁鐵搭配底下黑黑的感測底板,偵測上方磁鐵的動作,就能讓遊戲有更多的互動性!

記者呂蓓君:「像這樣的磁力裝置應用在生活上,就可以變成小遊戲,像我手上拿的這個塑膠握把,裡面已經裝了磁鐵,其實就是一般在冰箱上的那種小磁鐵,放在這個裝置裡面,我們就可以在平板上面玩空氣曲棍球,啊我要得分耶!」

新創團隊共同創辦人郭瀚智:「你可以直接抓握一些實際的物體,來做一些直覺的操作,像這個球拍,像是一個磁鐵的球拍,你可以直接隔空的對螢幕做操作!」

團隊成為之一的郭瀚智,平常做的是軟體開發,而另外一位彭傳旋則是負責物件設計,未來希望能朝向商業化發展。

新創團隊共同創辦人彭傳旋:「像技術的部分,其實是我們自己去開發研發出來的,這個技術通常一般來說,也是在原本是在一個互動設計的領域裡面去發展的。」

遊戲透過小物件就能跟平板或是電腦互動,讓遊戲的感受更真實,台灣的新創團隊運用點子,用玩具創業創造更多可能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玩具#桌遊#磁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737

0.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