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扭轉陸客現象 巴黎「教練」先幫導遊上課


發佈時間:2017/03/07 2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7 23:1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大陸觀光客近年來幾乎成為各國觀光業裡的主力客層,但素質未必是畫上等號,像在巴黎,許多店家對大陸遊客的行為,都不敢領教,為了改變這樣的負面印象,現在在當地,就有長年住在巴黎的大陸人,會先幫大陸導遊上課,希望導遊能提醒客人要入境隨俗,當個優質旅客。


 

直接跳到威尼斯的運河裡洗澡,在埃及神廟古蹟裡刻字,一個不耐煩就和航空公司人員大打出手,大陸旅客近年雖然成為全球觀光業裡面,快速崛起的客群,但許多人的行為真的讓人搖頭。過往都是法文的招呼語,在近年來都改了口,簡單的你好、謝謝掛在嘴邊,但已經在這條街上開業25年的老闆娘,對於「 陸客現象」還是很難適應。

餐廳老闆娘:「他們不會向你打招呼,不會說英文 ,也不會說法文,他們只說中文,當有10名大陸人來到店裡時,就會.......非常吵雜,我真的不懂...」

一群人機哩呱啦的吵雜噪音,讓以優雅自居的巴黎人,不禁皺緊眉頭,而最讓這位老闆娘無法忍受的是隨地吐痰。
 

餐廳老闆娘:「有一次有一名女子走進店裡,坐下來後,我不知道要怎麼說耶,她就往地上吐了一口痰,你知道我的感覺就是..天啊。」

說到這就滿腹牢騷 ,對於陸客,觀光業者是又愛又恨,根據統計去年湧入巴黎的陸客多達200萬人,帶來的錢潮是10億歐元,遙遙領先其他國家的觀光客,但該怎麼要跟陸客和睦相處,導遊就是當中的關鍵。

餐廳老闆娘:「我們試著學中文,試著對大陸遊客友善,因為這並不是他們的錯,而是兩種不同的文化,如果導遊可以在巴士上,就跟他們說,別這麼做,這裡不會這樣要小心。」

於是現在在當地,還多了一種職業,就是訓練導遊的教練。這名年輕女孩已經住在巴黎14年,她現在的工作就是教其他導遊如何在巴黎帶團。

導遊教練:「就是看到那個有個小平台,一般站到這裡啊,拍攝是最好的,你可以跟客人講。」

先把必去景點走過一遍,哪裡有廁所,哪裡可以買水,通通先講過,另外也要提醒客人們,該注意的禮儀,千萬不能少。

導遊教練:「在法國我們大家就是非常有秩序地,不管多麼擁擠的時候,我們都是要排隊的,所以這都是我們要跟客人,好好地解釋的。」
 

像是進到羅浮宮千萬要輕聲細語,就算在公共場合,也不要打擾到其他人,希望慢慢改善歐洲觀光業對陸客的刻板印象。不過其實必須改進的,也不只有遊客,還有為了服務大陸遊客而出現的大陸商家。因為做生意起口角,演變成全武行,讓旁邊巴黎店家全都看傻眼。

越來越多的大陸店家彼此競爭,也改變原來觀光鬧區的景觀,讓原本的老巴黎人不太習慣,但大家都是來賺錢,也希望和氣生財,一起賺陸客大餅 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陸客#法國#導遊#訓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8

0.0421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