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不知道的拉丁美洲 嘉年華會-釋放天生反叛精神


發佈時間:2017/03/07 14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7 14:48
對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而言,嘉年華會象徵反抗強權、追求自由,更釋放個人天生的反叛精神。
對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而言,嘉年華會象徵反抗強權、追求自由,更釋放個人天生的反叛精神。

【鏡傳媒報導】花車、面具、化裝、華服、歌舞,世界各地的嘉年華會已完美落幕。在歡樂背後有豐厚的文化底蘊,以幽默戲謔方式傳遞民族性格。原來,對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而言,嘉年華會象徵反抗強權、追求自由、捍衛民主,也是代表人民的堅忍不拔,更釋放個人天生的反叛精神。

2月下旬至3月上旬期間,世界各地的嘉年華會熱鬧登場,展現活力與色彩。其中,巴西里約熱內盧(Rio de Janeiro)的嘉年華會應該是最引人矚目,森巴舞因而名聞遐邇。為了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,各個森巴舞蹈學院在1年前即開始精心設計舞碼與造型,而居民也同樣費盡心思,無不冀望脫穎而出,成為嘉年華會的焦點,1年的積蓄就隨著嘉年華會的熱情燃燒殆盡。的確,性感的服飾、撩人的舞姿,整座城儼然大型的表演舞台,數以萬計的觀光客不遠千里而來,盡情陶醉在這聲光饗宴之中。

 

在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,除了里約熱內盧之外,巴西的巴西利亞(Brasilia)、哥倫比亞的巴蘭幾亞(Barranquilla)、委內瑞拉的埃爾卡亞俄(El Callao)、玻利維亞的奧魯羅(Oruro)、巴拿馬的巴拿馬城(Ciudad de Panamá)、古巴的聖地牙哥(Santiago)、多明尼加的聖多明哥(Santo Domingo)、千里達的西班牙港(Port of Spain)…… 均有其獨樹一幟的嘉年華會,風格與排場絕不亞於里約熱內盧。

據考證,嘉年華會一詞源自「Carrus navalis」,為「海車」之意,乃裝有輪子、可於陸上行走的舟楫,係崇敬酒神巴卡斯(Bacchus)的遊行工具。巴卡斯在希臘神話裡則被稱為戴奧尼索斯(Dionysus)。在古羅馬帝國的農神節(Saturnalia)裡,人民戴上面具、披上獸皮,化身成酒神巴卡斯的信徒…【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】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嘉年華#拉丁美洲#鏡傳媒#鏡週刊#巴西里約#熱內盧#巴西利亞#加勒比海#反叛精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452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