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降空汙!龍山寺5/5減2座香爐 限拿1柱香

記者 陳宥蓉 溫硯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7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7 13:18

台北龍山寺香火鼎盛,但廟方測出,每到了初一、十五的PM2.5濃度都很高,跟行天宮相比高出88倍,為了空氣品質決定要減香,預計在5月5日只保留觀音佛祖爐,祭祀的時候只需要一炷香。


 

記者陳宥蓉:「在台北龍山寺現在是有三座香爐可以插三炷香,但是到了5月開始,只剩下一座香爐只能插一炷香。」

龍山寺香火鼎盛,除了台灣人還有不少觀光客,這回為了減少空污只保留「觀音佛祖爐」。

民眾:「我也是贊成,這樣空氣不會這樣汙染,每個人放三支香烏煙瘴氣,如果你有這個心意,其實你不用點香的話你也可以達到那個心意。」
 

龍山寺有279年歷史,一開始有7座香爐21支香,因為習慣關係每座香爐插3支香,代表要敬天、敬地和敬聖賢人,到了2005年因為環保每座香爐插1支香就好,前年5月又收起4座香爐保留「天宮、觀音佛祖、聖母爐」,今年預計5月5日只剩下1爐,祭祀只需1炷香。

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:「但是我們在做所謂的PM2.5的測試,濃度仍然相當高,我們現在幾乎在初一、十五就有2000多微克的PM2.5,我們都有做不定期的測試,那這個測試的結果,認為我們雖然三炷香還是相當高,這樣對健康有影響。」

龍山寺在平日有3、4千人,假日有5、6千人,初一十五的下午PM2.5濃度最高,初十五達到每立方公尺700微克,而最高濃度就在「天公爐」跟行天宮比PM2.5濃度高出88倍,為了空起品質「減香」,但祭拜神明還是心誠則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龍山寺#行天宮#減香#觀音佛祖爐#祭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642

0.1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