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種姓制成恐懼枷鎖 2少女慘死無真相


發佈時間:2017/03/06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6 22:32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印度性侵案層出不窮,許多甚至都不會報警,反而是被壓下來,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印度的種姓制度,許多屬於低種姓的女子,往往淪為性侵受害者,而因為她們的階級低下,也無法伸張正義,前幾年更有一樁震驚全國的命案,就是一對才14歲和16歲的表姊妹,屍體被吊掛在芒果樹上,而後續追查更發現和種姓制度的傳統觀念脫不了關係,TVBS與罪案偵緝頻道獨家合作,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兩具少女屍體吊掛在芒果樹下,旁邊則圍著一大群民眾,不敢相信平靜小村莊會發生如此可怕的命案。

 

受害少女父親:「我們當時看到自己孩子的屍體,痛哭流涕,現場都是荊棘和血跡,女孩們的脖子被圍巾吊在樹上,活結被卡在她們的辮子裡。」

這樁發生在印度北部佈道恩縣的雙屍命案,震撼印度全國也登上國際版面,分別才14歲和16歲的一對表姊妹,青春生命就此斷送,是誰痛下毒手的,父母親一定要查出真相。

受害少女母親:「我們要正義,為我們伸張正義,我不會出賣我女兒的尊嚴。」
 

當時家人和村民們都認為,女孩遭到冷血謀殺,因為前一晚,女孩們的一名親戚宣稱,聽到了不尋常的尖叫聲。由於女孩們來自低種姓的階級,家裡貧窮沒有廁所,只能趁晚上去草地裡上廁所,就是在這時候被兇手給拐走的。

目擊者納斯魯:「扭打後我跑到女孩們的家裡,我告訴他們有關草地上綁匪的事。」

當時這名親戚趕快跑去搬救兵,一群人組成搜索隊,摸黑找了3、4個小時都沒找到人,最後決定去報警,直接去找這名叫做帕普亞達夫的男子,但沒想到卻遭到警察刁難。

受害少女父親:「薩維敘警員要我們一直等,並虐待我們,他指控我們因為孩子是女的而拋棄了她們。」

由於被指控綁走女孩的嫌犯是屬於村莊裡比較高種姓的一群,還是地主,跟當地警察屬於同一種姓。

當地新聞記者:「這樁案子包含了所有精彩的新聞報導該有的元素,在這樁案子裡,被告是亞達夫種姓,當地政府是亞達夫種姓,警察也是亞達夫種姓。」

被害者的家人指控政府和警察包庇同一個種姓的嫌犯,而嫌犯的家人鄰居卻一口咬定,女孩的父母親才是兇手,因為少女愛上不同種姓的男孩,犯了大忌,為了維護家族榮譽,只能殺人滅口。
 

嫌犯鄰居:「有很多人說帕普亞達夫和年紀大的那名女孩在交往,有很多是父母殺死女兒的案子,我認為是名譽殺人。」

最後案子由印度中央調查局親自偵辦,結果有了重大突破,找到了其中一名少女的手機。

當地新聞記者:「當我靠近上吊的屍體時,已經有人拿走手機,並且藏起來。」

這支手機的主人是屬於16歲的姊姊的,當中和嫌犯有超過400通的通話,證實兩人的確是戀愛中的小情侶,而妹妹只是來幫忙把風的。

嫌犯帕普亞達夫:「女孩們打電話給我,要我借錢給她們去集會,我和她們見面,我給了她們每人100盧比。」
 

私自約會被親戚撞見,女孩們嚇得趕快逃跑,又怕戀情被發現後會成為家族恥辱,最後兩人決定自我了斷。

印度中央調查局官員:「印度中央調查局的結論,就是這兩名女孩是自殺身亡的,並不是原先指控的遭到性侵並謀殺。」

種姓制度的限制和恐懼壓垮了2名天真少女,儘管家人至今仍不相信調查結果,還在上訴,但種姓制度下的悲劇仍然在發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印度#種姓#制度#殺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614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