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會富豪齊聚 身價逾15兆勝比利時GDP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6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6 20:00
圖/TVBS
圖/TVBS

大陸兩會是年度政治議論場合,不少具備人大代表、政協委員身分的企業大佬都會參與,包括哇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、小米董事長雷軍等等,這些名列富豪行榜的大老闆,齊聚一堂,根據國際財產調查機構統計,身價超過20億人民幣的大陸富豪,佔了兩會代表4%,財產總和3.5兆人民幣,甚至比比利時的國內生產毛額還要高。


 

才剛坐好,快門聲就響不停,大陸人大代表雷軍開記者會說明提案內容,吸引全球超過50家媒體關注,其中多是衝著他另一個頭銜而來,小米董事長。採訪同時也架起手機直播,根據全球富豪榜調查,雷軍身價約920億人民幣,在大陸排名第5名,不只在企業界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,每年兩會一舉一動,同樣都是焦點。

不過兩會富豪代表,不只雷軍一個,娃哈哈集團董事長、全國人大代表宗慶後,身價1250億人民幣,大陸排名第3,只輸王健林跟馬雲,兩大網路公司巨頭領導也沒缺席。百度創始人李彥宏跟騰訊馬化騰,作風低調,但一個全國人大代表,一個是政協委員,身價分別是1240億和825億人民幣,位居財富排行榜第4名第7名。

除了企業大佬外,其實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一共超過5000人,當中身價20億人民幣以上的就佔了4%,財富總和約3.5兆人民幣,甚至比比利時的GDP還要高,大陸富豪每年兩會期間齊聚一堂,驚人的財產數字成了熱門討論話題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兩會#富豪#齊聚#身價#驚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524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