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失蹤翻盤!台女遊學竟行騙遭逮 挨批丟臉

記者 沈瑾暘 藍于洺 / 攝影 莊沛文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6 17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8 11:07

兩個台灣女生到南韓遊學,沒想到抵達隔天就失聯,但沒想到最後發現,少女當電信詐騙集團車手被逮,還要求警方不要告訴家人,原本在韓國的台灣人,還幫忙廣發消息找人,甚至還一度懷疑是韓國治安有問題,但知道真相之後,不少人覺得離譜,更覺得丟盡台灣人的臉。


 

一頭長髮,長相清秀,她就是19歲的江芸儀,和好姊妹許馥雅跟家人說一起到韓國遊學3個月,沒想到卻下落不明,家屬原以為是被綁架,沒想到根本烏龍一場。

韓國媒體報導:「遭疑似綁架而報警失蹤的台灣女大生,上個月以詐騙罪被逮捕。」

原本擔心少女被綁架,在韓國的台灣人還幫忙廣發消息,甚至懷疑是韓國治安不好,沒想到是少女當車手被逮,還要求警方別通知家人,真相揭曉,也讓大家覺得超傻眼。
 

TVBS記者藍于洺:「台灣女子在韓國詐欺的行為,不只國人震驚之外,就連在韓國這裡也引發很大的社會輿論。」

旅韓部落客愛麗絲:「其實我們也是一直有被害情緒,我們就擔心說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不測,結果就沒想到說居然是來韓國犯罪,真的滿傻眼的,然後也覺得是我們的教育政策不好嗎?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,也覺得其實有點丟臉。」

儘管韓國人多半都是擔心少女安危,但得知是詐騙被逮,卻讓很多在韓國的台灣人覺得也太丟臉了,畢竟之前才發生有韓國女遊客遭台灣計程車司機性侵事件,重重傷害台灣形象。

旅韓部落客愛麗絲:「那件事情爆發以後,的確有些人會覺得有點驚訝,但是我覺得沒有到反台灣這樣的情緒,因為他們也是知道,理性的韓國人會覺得說,總是犯罪事件到處都有,這種事情難免。」

儘管韓國人還算理性,不會因此對台灣反感,但住在韓國的台灣人,面對這些尷尬的案件,有時還真沒臉跟韓國朋友討論。

◎影片20"~26"臉書翻攝自太咪瘋韓國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女#韓國#失蹤#電信#詐騙#被逮#丟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4

0.0633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