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汙籠罩!垃圾危機! 李進勇拚「綠色」雲林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劉佾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6 16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6 18:13

雲林縣政府與台塑的空汙議題爭議不斷,法院日前判決台塑敗訴,麥寮六輕廠的機組生煤燃燒,必須減少2成,縣長李進勇奪下首勝,接踵而來的環保問題,卻越來越多,包括雲林無法自行處理垃圾,只能仰賴其他縣市協助焚燒,縣內最高累積1萬8000公噸垃圾,也讓李進勇2018連任之路,日漸崎嶇!


 

民眾手拿綠色盆栽,這些都是要帶回家種的,縣長李進勇一邊分送一邊介紹,畢竟入主農業大縣,「拈花惹草」不能不懂。

雲林縣長李進勇:「輕鬆之餘不要忘記,要為他們種下,為孩子種下綠色的天空,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打拚。」

PM2.5三級防制區,雲林空汙議題,李進勇選擇用「柔性訴求」化解,但與台塑打官司,他則端出強悍一面,麥寮六輕電廠2年前,17部發電機許可證到期,雲林縣府要求燃煤量必須減少20%,否則不准展延許可證,台塑不服,提起行政訴訟,法院最新判決台塑敗訴。
 

雲林縣長李進勇:「這個勝訴其實我們也不是抱持一種所謂高興的心理,我們知道我們做的還不夠,所以我們會持續的再來加強我們的監督。」

偏偏壓著他的環保議題不只一項,環保署日前研議,要在雲林縣試辦垃圾費隨袋徵收,傳出就是中央看不下去李進勇的辦事能力。

記者徐微欣:「這裡是雲林縣斗六市的垃圾轉運站,垃圾車每天收到的垃圾都是先暫放在這邊,再等大型運輸車運送到其他縣市,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因為雲林縣沒辦法自己處理。」

雲林縣長李進勇:「我們雖然有一個林內的焚化爐,但是這個焚化爐現在是一個無效的焚化爐。」

說雲林的垃圾危機已成浩劫也不為過,最高累積1萬8000公噸,每人每日產生的垃圾量高達0.39公斤,縣內僅六座掩埋場唯一一座焚化卻沒過環評,無法啟用,全得靠外縣市協助焚燒。從局處辦公室開始突擊檢查,目標日減100公噸垃圾量,酷吏做法卻不是人人都習慣,放眼望去,有的垃圾丟路邊、有的往河裡拋,引發外界強列批評,盛傳2018連任之路崎嶇,不僅藍色勢力再起,還有地方立委虎視眈眈。

辦過展區最大、燈數最多的台灣燈會,李進勇臉上藏不住自信,一句「民進黨當家」的宣誓,即使環保爭議未曾停歇,也要繼續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空汙#雲林#爭議#李進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58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