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父去世沒錢辦喪事!叫賣哥苦熬10年「不放棄賺錢機會」

編輯 戴瑞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6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6 12:32
圖/「寶島叫賣哥 - 葉昇峻」臉書
圖/「寶島叫賣哥 - 葉昇峻」臉書

熱愛逛夜市的民眾,一定都會認識到「叫賣哥」葉昇峻,近年他憑著叫賣時犀利又幽默的口才走紅全台夜市圈,更有許多廣告與通告找上門。他足跡踏遍全台夜市,幾乎全年無休叫賣,有些網友笑他是「鋼鐵人」、「工作狂」,但也有酸民說他「視錢如命」。5日,他在臉書上,透露出過往不為人知的心酸血淚。

「叫賣哥」說自己會這樣辛勤的全台各地叫賣,為的是「不想放棄任何賺錢的機會!」也跟他過去成長故事有關。他從小家境就不富裕,全家住在一個廢棄的成衣工廠內,根本沒有床可以睡,唯一的床讓給父母,他自己跟弟弟每天就是睡在攤開的紙箱上。在那段時期,他們一家每天睜開眼就要四處借錢還債,全家沒有任何一個人有健保,生病也沒有錢可以看醫生,甚至到除夕夜,只能啃麵包果腹。

 


圖/「寶島叫賣哥 - 葉昇峻」臉書

最讓他感到心酸的時刻,就是當他父親過世時,身上沒有任何一毛錢可以幫父親處理身後事,就連身旁的親友,都為了錢反過來羞辱他的家人。這些挫折,讓他決心不放棄任何賺錢的機會,他說:「我要所有曾經看不起我們家,甚至是羞辱過我們的人,後悔看不起我們家。我要讓我的家人過衣食無缺的生活,不再讓任何人看不起我的家人,就算再忙再累我都願意,就算我累死也要做到。」

 
這段煎熬長達10幾年,所幸經過他的努力,總算在去年還清家中所有債務,他也證明了,就算只是在夜市叫賣,也能走出自己的路,並帶給家人好的生活!許多網友得知他的故事後都深受感動,但也不忘叮嚀他「錢固然要賺,但也請為了家人好好保重身體!」


圖/「寶島叫賣哥 - 葉昇峻」臉書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叫賣哥#葉昇峻#賺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3

0.0482

0.15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