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4度人工增雨 立即二階限水機率低


發佈時間:2017/03/06 1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6 11:4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石門水庫蓄水率已低於5成,今早第4度施作人工增雨。水利署表示,目前供水都在控制當中,暫估要立即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的機率並不高。

水利署長賴建信今天表示,因為農耕需要,用水量比較大,目前雖然石門水庫蓄水率低於5成,不過水情都在控制中。

 

賴建信指出,未來一週台灣將陸續有鋒面通過,將依天氣狀況適時施作人工增雨。今天凌晨1時30分,分別於石門、寶二、永和山、明德及鯉魚潭水庫,施作地面人工增雨作業,已是今年第4度實施人工增雨。

國防部空軍單位今日上午6時以2架次C-130H型機,以石門及寶二水庫為目標區,以潑灑清水方式進行空中人工增雨作業。水利署指出,向來人工增雨效率約增加10至20%降雨量,不過確切效益稍晚才有確切數字。

至於這禮拜水情會議是否可能宣布部分地區實施第二階段限水,賴建信表示,由於第一階段限水剛剛實施,要立即實施第二階段限水的機率不高,包括出水量、農業用水量都在控制範圍內。
 

根據水利署資料指出,截至今天上午9時止,石門水庫蓄水率為47.16%,略為上升,蓄水量僅9500萬噸;寶二水庫則持續下降,來到43.29%,蓄水量1360萬噸。

曾文水庫及南化水庫因降雨狀況不佳,水位持續下降來到43.24%及45.94%,水量分別為近2億噸及4364萬噸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石門水庫#人工增雨#限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918

0.17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