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材結合地方文化 琉球人活出元氣長壽


發佈時間:2017/03/04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8 13:45

日本人長壽是全球有名,但是高齡化也一直困擾日本社會,不過在首相安倍晉三的地方創生政策之下,琉球把當地天然食材與文化做結合,推出了最靠近天堂的偶像團體,就是一群平均年齡高達84歲的阿嬤團體,而琉球人如此長壽的秘訣,就是天然的健康食材與運動!


 

炒山苦瓜、鹽滷魚、醋醃海菜,這一道道是琉球的傳統料理,琉球人說我們不只吃下美味,更吃進了長壽!大豐收的紅芋可是琉球健康食材的資優生之一,今年同樣72歲的山內夫婦,手腳靈活的就像50多歲一樣,因為紅芋裡豐富的花青素,能抗氧化抑制活性氧、還有維他命C膳食纖維,還能調整腸胃,琉球人把紅芋當飯吃,就像吃下最天然的養生補品。

而說到琉球健康食材,就不能不提到薑黃,薑黃在琉球被稱為是百藥之王,常見的薑黃分為紫薑黃、秋薑黃、春薑黃,當中富含的薑黃素能夠增強肝功能,據說還能防止宿醉。

而琉球人健康的大功臣之一還有鹽巴,琉球的海鹽很不一樣,當地人叫它生命之鹽,是用高壓噴射的方式使海水能瞬間被蒸發,過程中不破壞養份,被留下的鹽巴就像粉雪一樣,也因此生命之鹽裡鹽分,比一般的鹽要少25%,礦物質則多達21種,當中的鈣與鉀更是豐富。琉球面積雖然不大,卻盛產所謂的長壽食材,日本政府統計發現在東北與東南亞之中,日本女性的平均年齡是最高的,琉球本身更超越日本,可以說是全球最長壽,而在日本首相的地方創生政策之下,高齡化也漸漸不再只是社會問題。看過這麼多假人挑戰,看過一群平均年齡高達84歲的老奶奶們做假人挑戰嗎?而且他們有個很特殊的身份,他們是當地偶像團體,團名就叫做KBG84!
 

KBG經紀人:「K是小濱島的K、B是阿嬤、G是合唱團的G,所以是KBG,84是平均年齡。」

穿著和服又是拍手又是唱歌,KBG84在日本又有個響亮的別稱,就是最靠近天堂的偶像團體,來自琉球小濱島的25人團體,代表了琉球人的特質,就是既長壽又元氣,除了天天食用當地健康食材,KBG84長壽的秘訣就是動!練唱練舞是每天必做的早課,也因為島上不大,團員們來去之間只要能走,就絕對不靠代步車,在琉球是沒有所謂老了就不中用了這句話,因為要活就要動,KBG團員們出國表演完全沒問題,年年18歲的年輕心態,讓他們不但活得長壽、更活出健康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長壽#安倍晉三#地方創生#健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6

0.0345

0.1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