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喀擦!國道超速罰單 兩收件人同秒同速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4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4 18:50

同一台測速相機能拍出同秒同速度的罰單嗎?一名鄭小姐和他的朋友就碰上這樣的狀況,2人去年行經國道五號時,不約而同收到同樣的超速罰單,但鄭小姐說當時朋友的車根本不在視線範圍,怎麼可能拍到同秒同速的照片?另外調閱距離測速相機距離約一百公尺的e-tag門架,兩車也差了半分鐘的距離,不過向警方申訴,警方回文勘驗照相機確認沒問題,只是鄭小姐提出的其他疑點,警方無法一一澄清!


當事人鄭小姐:「我開車20幾年來,第一次被開這個測速照相。」

 

讓鄭小姐傻眼的就是這張在國道五號被開的超速罰單,因為不只時速159公里讓她直呼不可能,還有她的好友也收到同樣罰單,2張罰單比一比,一張是鄭小姐的賓士車、朋友的則是保時捷,車款和車道雖然不同,但被拍下的時間和速度可都一模一樣。

當事人鄭小姐:「當時前面沒有任何一台車,而且如果是同秒速的話,2台車應該要同時入鏡。」

坦言當時有超速,但鄭小姐說也只有110左右,調閱距離最近約100公尺的e-tag門架紀錄,2車更是相距半分鐘車程,不過找來國道警察開協調會卻各說各話,國道警察回文經檢測雷達測速器,在執行運作並無異常,惟要得到同時間同速度樣本,機率微乎其微,言下之意雖然不常見但機器沒問題,只是鄭小姐質疑員警球員兼裁判,因為要求和第三方一同勘驗照相機,但警方拒絕,另外警方提供距離最近的監視器畫面佐證時,更是直接斷定哪2輛車是超速車輛。
 

當事人鄭小姐:「問題是天氣那麼黑、那麼暗,根本沒有看到車牌也看不到車種,但警方就說這2台是我們的車子。」

但對於鄭小姐指控,警方低調表示案件已送裁決不願多談,不過仍再三強調機器很OK,還拿出檢驗保養報告證明。

國道警察局石碇分隊副分隊長王富盟:「機器差不多都數位化了,所以拍照功能比以前提升很多,希望用路人不要心存僥倖。」

測速相機一秒能拍幾輛車,以目前數位技術確定不只一輛,但警方後續如何釋疑,才能讓車主信服甘願繳錢也是門學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罰單#測速#申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784

0.1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