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安撫獨派? 陳建仁赴挺台入聯團體活動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4 13:20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蔡政府上任後,始終沒積極回應獨派推動入聯訴求,但今天(4日)副總統出席「台灣聯合國促進會」的會員大會致意,還說他代表蔡總統感謝會員們對推動入聯的努力,但政府到底要不要推動入聯,陳建仁沒正面回覆,僅表示新政府推動相當多的改革,希望在場成員都能支持,才不會被國際瞧不起。

民間團體「台灣聯合國促進會」辦活動,副總統陳建仁現身給支持。

 

副總統陳建仁:「我在這邊也特別代表蔡總統,也是我們的會員,來向大家表達誠摯的敬意和感謝。」

肯定團員們十餘年來推動入聯決心,現場獨派成員好開心,對推動入聯一事彷彿打了劑強心針,畢竟這也是蔡政府上任來首度有最高層級人士到場,更是頭一遭由府方面回應團員入聯訴求;而面對獨派不滿轉型太慢的轉型正義,像是去蔣化台灣獨立,陳建仁也說,雖然政府做得不夠快但會持續檢討,只是政府會不會帶頭推動入聯?陳建仁話鋒一轉。

副總統陳建仁:「我們的國家在過去這幾年,確確實實在退步,我們如果不再認真打拚,我們沒有辦法讓台灣在這個世界上被瞧得起、被尊敬。」
 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:「也沒有所謂安撫不安撫的問題,這些民間團體對於台灣入聯問題,視為非常重要的課題、優先的課題。」

陳建仁檯面上話說的委婉,因為現階段入聯,就代表獨立對兩岸及台美關係都敏感,但國內的獨派壓力也從未少過,對獨派始終保持安全距離的蔡總統,想平息反彈聲,先派副總統出馬釋出善意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灣聯合國促進會#陳建仁#聯合國#入聯#兩岸議題#獨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1

0.0523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