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進口車銷量逐年上升 市占上看四成

記者 連裕閔 / 攝影 李彥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3 2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3 22:56

台灣車市去年創下總銷量將近44萬輛,成績亮眼,當中進口車的比例高達38.8%,接近四成,和2004年的13%相比,幾乎是3倍的數字,業者分析,這和國內的進口車關稅逐年下降有關係,另外專家也分析,台灣消費者結構越來越趨向兩極化,導致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進口車,也是很重要的原因。


 

日系車廠公關經理陳柏宏:「也許有些人會這樣子看吧,像你剛剛提到的,覺得進口車也許比較有高的品質。」

新款的進口休旅車開在路上,可以感受到兼具穩定性和加速感,車廠人員一邊開車,一邊分析目前消費者的買車心態。

日系車廠公關經理陳柏宏:「很多客人啊,我們都常開玩笑說,客人其實在這個時代都比業務還要更專業,他一進來其實什麼東西都已經在網路上查得清清楚楚。」
 

像這樣的試車行程,第一線的車廠銷售員每天都在進行,因為越來越多潛在的汽車買主把目標鎖定在進口車。

記者李彥穎:「台灣的進口車市場越來越大,款式也推陳出新,這一台中高價位的日系進口休旅車,去年才開始推出,今年才開始交車,卻有很多消費者願意排隊。」

根據汽車業者提供數據,台灣每年進口車和國產車的銷售比例越拉越近,2004年國產車占比將近9成,進口車只占了13%,到了2009年國產車比重掉到8成以下,進口車突破兩成,2013年國產車進口車比例又拉近到大約7比3,2016年進口車全年賣出超過17萬輛,一口氣把佔比拉高到38%,接近四成,車商分析,價格是一個重要因素。

日系車廠公關經理陳柏宏:「因為我們正價策略的操作,所以客戶在這個商談條件的,溝通上的時辰可以節省很多,一旦確定要購買,那購買的意願就會相當強烈。」

日系車廠副所長林宗華:「最大的原因就是關稅每年再調降,像現在這個休旅車的關稅,我記得已經不到百分之20了,早期要百分之30幾。」

台灣加入WTO後,降稅效應慢慢產生,2002年汽車進口關稅高達30%,現在降到17.5%,這也讓進口汽車相對有競爭力,去年全台灣賣最好的十大車款,TOYOTA進口休旅RAV4就高居第二,全年賣破2萬台,馬自達的馬三也賣破1萬台,排名全年第六,打敗不少國產車,專家認為,這和台灣消費者的結構有關係。

試車頻道執行長葉明德:「包括中產階級的消失,那過去中產階級就是主要是來支撐國產車市場的一些購買的主力,那所以會變成進口車的消費力,就是原本這些,本來就是買進口車的客層,反而會提升,那原本要買國產車這些族群,就慢慢消失。」
 

台灣進口車熱賣,不只是日系車,就連歐系車也非常明顯,賓士銷量去年成長16%,掛牌數近2萬5千輛,創下歷年新高,捷克的Skoda成長率高達47.2%,高階的保時捷去年也創下3356台新車銷售成績,讓德國原廠決定逐步擴大在台灣的銷售規模,但進口車越夯,就顯示國產車壓力越來越大。

試車頻道執行長葉明德:「因為我們過去國產車的主力,都是以日本車型導入來進行量販,那最近在日本包括本土能夠上市的新車也相對比較少,然後相對於其他包括像歐洲品牌,或包括德國包括其他歐洲國家的品牌,他的新車,他的推陳出新的速度比較快。」

專家強調,國產車面對進口車的強力威脅,必須不斷加強競爭力,配備升級車款推陳出新,汽車土洋大戰還是有得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#車市#進口#競爭#激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41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