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到外商銀換外幣! 免手續費改成加收300元

記者 陳文婕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3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3 18:58

日幣、英鎊正逢貶值,不少人想去銀行換外幣,但到外商銀行,如果不是存戶身分,可能就會碰軟釘子!有外商銀行,原本一律免收手續費,現在改成「非本行客戶」需加收300元,另一家則是要看雙證件,條件嚴格,來勸退一般客戶。主管機關沒有明文可管,只能提醒消費者,上門前先作功課。


 

到外商銀行換外幣,一下說不給,一下又改口可以,但前提是要另加手續費,只要是外幣都要收300元,連行員都說不划算,適逢日幣英鎊貶值潮,不少人到銀行想換鈔,但到另一家外銀也碰軟釘子,換外幣四處碰壁,外銀行員私下透露,因為換匯是不賺錢的生意,加上現鈔成本高,不得不仔細考量 ,回顧過去一年外商裁撤台灣分行,一家平均縮編4到5家。銀行官方說法是基於「成本」和「風險控管」,對非本行存戶收取外幣手續費,也是業界常見的做法。

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:「對銀行的收費其實是自由化了,所以(只有)存款這一塊是不能拒收。」

反觀本土國銀,無論公股或民營行庫,臨櫃換外幣,除了機場台銀因為全年無休要收100元,其他都免收手續費,出國換外鈔,比較各家匯率,如果外商銀行比較划算,上門前還要檢查自己身分,不符存戶資格 ,就得多付出成本。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幣#貶值#外商#銀行#手續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574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