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國速食店遭踢爆 「雞肉」成分一半是大豆

記者 陳姵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2 2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2 22:43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加拿大連鎖速食店最近被當地媒體踢爆,使用的雞肉只有一半符合雞肉DNA,其餘的主要成分是大豆。這是特倫特大學實驗室透過DNA檢測出來的結果,但被指控的業者反駁報告真實性,不願發表回應。


 

烤雞堡、雞肉三明治、燻雞捲餅,看了令不少人食指大動,宣傳廣告上也充滿新鮮、多汁、軟嫩的介紹字眼,甚至標榜純天然,但是你有想過,每天吃進去的雞肉,不完全是雞肉嗎?

加拿大新聞記者:「你們眼前這些樣本中,不是所有都是百分之百的雞肉。」

民眾:「哇?妳在開玩笑吧?」
 

或許你半信半疑,沒關係我們來做個實驗。位於加拿大特倫特大學的這間實驗室,專門為工業和政府檢測肉類樣本,記者前往不同家速食店,買來六款雞肉堡和三明治,準備揭開真相。

加拿大新聞記者:「我們檢測的樣本是烤雞胸烤雞肉條以及爐烤雞肉,DNA測試可以告訴我們,這些雞肉裡事實上含有多少雞肉嗎?它能給你大概估算的比例。」

研究人員表示,DNA檢測雖然不能完全驗出精準數值,但是可以當成指標,如果有不是雞肉的成分,DNA檢測會有答案。

經過好幾個月的重複檢測,報告終於出爐。

研究人員:「大部分樣本都接近百分之百的雞肉。」

六大樣本中,有四份幾乎都完全接近雞肉,除了這兩款。

加拿大新聞記者:「樣本D,我們的DNA檢測顯示,雞肉含量少於50%,還有樣本C,我們的DNA檢測顯示,雞肉含量只超過50%一點點。」
 

其實採訪團隊事前還找來幾名,平常會光臨速食店的民眾。

男童:「我覺得雞肉堡是比較健康的選擇,沒有那麼多鈉和不好的東西。」

並請廚師烹調,看民眾吃不吃得出來,自家烹調和速食店雞肉的差別。

加拿大新聞記者:「你們都嚐過七片雞肉了,有人特別喜歡哪一片嗎?」

民眾:「我覺得F和G都不錯,G吃起來最真實,我最喜歡G雖然它鹹了點,我投給F雖然跟G差不多。」
 

四人當中有三個都喜歡廚師烹調的雞肉,至於最不喜歡的呢?

民眾:「C看起來像組合肉。」

沒想到檢測結果和民眾口感相當接近,鏡頭繼續追追追,想看業者怎麼說,但不是沒有回應、婉拒受訪,就是質疑採訪團隊的報告,直到聽到前員工的說法,才知道就連雞肉表面的烤痕,也是後來才加工上去的。

加拿大新聞記者:「根據加工工廠的前員工陳述,這些烤痕其實是煮好之後,才烙印到肉上。」

因為調味、醃漬等加工過程會降低雞肉DNA數據,所以檢驗結果無法達到百分之百,而長長一串添加物到底有哪些?官方網站都有寫,相關單位也說都經過核准,進一步再請營養師分析營養成分。

營養師:「當我們檢視鈉含量,完全令我驚訝,比起自家烹調的雞肉,速食店雞肉的鈉含量多了7到10倍。」

比起自家烹調的雞肉,速食店的雞肉不僅鈉含量倍增,蛋白質也少了四分之一,食品工業的發達,究竟提供什麼樣的食物,科學能告訴你,但消費者想要獲得健康入口之前,得好好深思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加拿大#連鎖速食店#雞肉#DNA檢測#健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20

0.1980

0.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