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雲南大理古宅變民宿 洱海風光盡覽眼底


發佈時間:2017/03/02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2 19:55

中國大陸這幾年掀起創客風潮,各行各業都出現創客,雲南大理的古宅變身民宿,就是一票志同道合的建築設計師,來當民宿創客的。


 

沿著洱海興建的古宅,現在陸續成了民宿,這裡是雲南大理,每一棟樓都有一項特殊設計,像是這間庭院裡的水池,與洱海在視覺上連為一體。

民宿創客楊雨瑤:「這棵桂花樹我們是種了一棵四季桂,讓它有層次感,而不是說我就看一片水。」

融入洱海山水景致民宿裝潢在地取材,整棟建築物的裝潢完全取自當地建材。
 

民宿創客楊雨瑤:「他們本地石材一種就是這種白麻石,還有一種就是這種青石,那我們也是去蒼山腳下去選這樣的石材,因為我們希望它是一種不規則的效果,那麼這種石材原來他們開採出來的毛料,切塊以後打磨變成一塊一塊的石料,我們當時就挑這樣的石頭來做這樣的牆面,然後我們加一些碎石,能夠讓它有一些不規則的感覺。」

試圖回復到古宅最原始的樣貌,目的是為了讓遊客從房間裡推開陽台落地窗之後,就與大自然融合在一起。

民宿創客楊雨瑤:「像這個季節來特別好,就是正是天氣特別晴朗,有很多海鷗。」

海鷗在面前飛翔,原生態成了民宿經營的最大賣點,從古宅變身民宿,創意發想的老闆,自己就是一名建築設計師,以前靠手上的一支筆描繪藍圖,再去投標政府的城鄉發展案子,年收入在50到60萬人民幣之間,已經有百萬年薪,2年前到雲南大理來當民宿創客,完全為了一圓人生夢想,而且當時還號召了志同道合的設計同業一起圓夢。

民宿創客楊雨瑤:「我們其實這幫人都是做設計的,並沒有做管理出身的人。」

沒人學過餐飲管理,通通都是知名設計師,桌椅擺設、觀點喜好同質性相當高。

民宿創客楊雨瑤:「我們來了一個設計師合夥人,他看了以後覺得這個布局有問題,我們一討論覺得的確是個問題,好我們說那要不就拆了吧,反正也就是兩、三萬元的事情,那我們把這個牆拆了,但我們沒有想到的是,這兩、三萬元後面,可能沒過多久,又來了另外一個合夥人或者設計師,他一看又覺得這個格局有問題,又拆了重建就這樣的反覆反覆,可能拆了有5次。」
 

一道牆可以來回拆五次,同為設計師同質性高的優勢,沒想到反而讓建築成本更高。

民宿創客楊雨瑤:「最早的預算我印象中是400萬,最後發現400萬根本不夠,就一直在增加一直在增加,總共做下來差不多是800萬元的造價,就是翻了一倍了。」

近年來洱海周邊改建的民宿如雨後春筍般林立,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千家。

民宿管家李舒:「我是覺得每一個民宿,都應該有它自己的風格,就是主人是什麼樣,它可能那個氛圍就是什麼樣。」

主人什麼樣民宿就什麼氛圍,砸重金靠設計起家,已經在旅遊業小有名號。
 

民宿店長羅麗:「今天入住是有15間,現在算是全年裡邊最淡的時間。」

開業時,民宿入住率7成多,2年來累計接待一萬人次,目前總收入達到500萬人民幣,預計丟進去的800萬建造成本,可望在第3年可以回本。

遊客:「去頂樓然後還有去每一層,看到的景觀都覺得特別開闊,反正就是沒理由的好吧。」

不做削價競爭的生意,只走高端休閒路線,民宿創客很自豪,撇開營利不談,他們是活在烏托邦裡的夢想家。

圖/微博艺海寻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創客#古宅#民宿#設計師#洱海#當地建材#大自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34

0.1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