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關閉逾600天!八仙停業「撤銷」 家屬難接受

記者 陳韻涵 / 攝影 蔣睦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2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2 18:57

八仙樂園停業處分撤銷,可能復活!塵暴案造成499人受害,當中15人死亡,法院裁定,由於業者在塵爆後,僅出事的游泳池違規,其他地方也沒有問題,撤銷八仙樂園的「停止營業」處分。計算已經停業超過600天的八仙樂園,營業損失突破1億8千萬,八仙樂園回應,園區多次遭「入侵破壞」尚待重建,而且公司跟負責人「資產已全數遭假扣押」,重建困難,是否恢復營業及具體時程,有待評估,對於八仙可能重新開張,塵爆受害家屬不能接受。


 

記者陳韻涵:「已經停業1年8個月的八仙樂園當初的舞台已經拆除,目前變成一般的游泳池,但(停業)過程中有不少竊賊曾經闖入破壞,未來如果真的要復業,恐怕得整修一番。」

塵爆後600多天,園區販賣部遮雨篷破損、設施凌亂,對比塵爆一開始,游泳池已經拆掉舞台,沒有當初辦彩色趴的痕跡。停業損失慘重,曾有竊賊闖入破壞,損失「難估算」,原本7~8月旺季開園週末3000~5000人,換算票價,單日超過200萬收入,但快兩個暑假沒開,營業損失恐怕達約1億8千萬。

法官撤銷停業處分,關鍵在於,塵暴場地大約只佔全園區的10%,而且塵爆主因「電腦燈」,但卻全部園區停業,違反比例原則,因此判定觀光局敗訴,律師認為,若能證明八仙樂園停業是公務員的「不當決定」,還可能聲請國賠。
 

八仙傷者母親王鈺琇:「它根本沒有資格營業,八仙樂園的遊園設施有15大項,而15項大項當中,有8項沒有取得登記跟營業執照,包含這個活動舉辦的游泳池。」

八仙傷者張承麒:「復健根本沒有用啊,還要準備開刀。」

八仙可能復活,聽在傷者耳裡難以接受,張承騏四肢55%燒傷,還要開刀復原,家屬實在煎熬;對此,八仙樂園回應,塵暴案已經資遣大部分員工,園區多次遭破壞、有待維修,但資產遭假扣押,因此重建困難,重新開幕還沒有時間表,而當初受還得499個傷心家庭,他們身心上的痛,恐怕也還沒平復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八仙樂園#塵爆#撤銷停止營業#營業執照#受害人#遊樂設施#觀光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0435

0.1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