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回數票悠遊卡開跑! 乘車限用「單一路線」

記者 錢麗如 劉懿萱 /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2 1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2 18:37

取代紙本,客運業也走向電子化,推出回數票悠遊卡並採儲值扣點制,乘車時再感應卡片,另外未轉換點數的金額,也能做一般小額消費;不過看似便民的背後,一張卡只限搭乘一條路線區間不能共通。


 

記者劉懿萱:「客運業走向電子化,未來不只可以使用電子票證,原本的紙本也同步使用到6月底。」

紙本回數票一張一張撕,太麻煩易不見,電子化一張卡,嗶一下就上車。

乘車旅客:「就不用花時間買票啊,直接嗶卡就可以上車。」
 

客運推回數票悠遊卡,目前北部17條路線都暢通,3月底前還免收100元製卡費,但怎麼使用 ?譬如儲值1000元,500元轉換成乘車點數,搭一次扣1點,剩下500元未轉換點數金額,還能做一般小額消費;但看似便利背後,一張卡只能登記使用搭乘「一條路線之區間」,因為像1818台北-中壢,回數票價 60元、1819台北-桃園機場,回數票價107元,兩者價格不同就得分卡各別儲值使用,但卡片都長一樣,民眾難道還得自個標示?

乘車旅客:「是會有一點不方便,如果要一直換卡,或者要一直重複的刷卡,就沒有辦法一票到底之類的。」

一卡限一路線,但兩種例外,想搭的路線區間、票價相同就能共卡使用,或者卡內未轉換點數金額夠,也能以全票價格嗶卡搭乘,但原本電子化後是要便民,不過複雜使用方式加上機捷通車衝擊 ,客運業者撐得住嗎?

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:「我們達到盈虧平衡就開了,他們可能時間上沒有我們機動性,而且我們晚上11點到6點,我們還是全天候的。」

客運新站落成,打出24小時都有車,通往機場使用回數票悠遊卡的其中14條路線,更逆向策略凍漲,想從價格下手留客,但實踐電子化這一步,卻還不夠便民使用卡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子化#客運#卡片#點數#路線#凍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590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