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薩德名為「抗北韓」 雷達偵測廣及大陸東北


發佈時間:2017/03/01 2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1 22:49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薩德飛彈防禦系統,究竟是什麼樣的武器,讓北京當局如此緊張?這款由美國陸軍研發可攔截彈道飛彈的系統,跟愛國者飛彈類似,雖然佈署名義是為了遷制北韓,但是它的雷達偵測範圍包含大陸東北,中國大陸才會反對到底。


 

最近在大陸美國南韓之間吵的沸沸揚揚的,就是它,薩德飛彈防禦系統。

南韓主播:「THAAD代表終端高海拔防禦,這是一個飛彈防禦系統,主要用在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。」

薩德由美國陸軍研發的飛彈防禦系統,搭配的雷達探測範圍可達2千公里。
 

大陸外交部長王毅:「美國部署薩德導彈到底是要針對誰,實際上不用專家連老百姓都知道,這個薩德如果部署下去的話,那麼它絕不僅僅是為了防衛韓國,它有它更大的目的,甚至有直接針對中國的可能性。」

雖然薩德飛彈主要是防北韓,但雷達偵測範圍,卻含括了大陸東北、華北、華東、華南等地,而且還包含了俄羅斯。

南韓記者:「不過大陸強烈反對部署薩德,主要是因為它強大的雷達,不僅可以覆蓋北韓領土,還包括大陸和俄羅斯的戰略重心,包括北京。」

能一舉輕窺大陸的軍情,是北京最反對南韓設立薩德系統的主因,而它除了能偵測,更重要的是能進行高空攔截。

南韓記者:「薩德能夠攔截海拔150公里內的飛彈,所以如果北韓真的朝南韓發射飛彈,在最理想的分層防禦系統下,薩德即使在150公里的高度內都能攔截敵人的飛彈。」

薩德能夠有效預防所有類型的彈道飛彈,特別是會造成大規模殺害性的武器,像是化武或核武而且還配有紅外線追蹤航向,準確度大幅增加。

新聞報導:「薩德其攔截彈長6.17公尺,最大彈徑0.37公尺,起飛重量900公斤,最大速度可達每秒2500公尺,採用直接撞擊方式摧毀目標。」
 

雖然薩德的射程只有2百公里,但南韓支持設立薩德的專家認為,把它跟其他防禦系統一起運作,對南韓來說才能有效抵禦北韓的核彈攻擊。

韓國政治學者:「核戰是幾秒甚至幾毫秒內一觸即發的事,使用薩德首爾可防禦平壤一開始的攻擊,並有足夠時間來進行有效反擊,國防部也必須記得,目前的薩德系統不能有效覆蓋首爾,所以應該進一步發展韓國的空中飛彈防禦系統。」

能夠有效偵測敵軍,最關鍵的技術就是薩德的雷達系統。

新聞旁白:「該型雷達使用的窄波束,則能在580公里左右的距離,精確評估目標彈頭的預計位置,並識別假彈頭。」

但精準的雷達代表著它所釋放的電磁波可能也不小,當地居民擔心薩德影響居民健康、汙染環境,舉行大規模抗議,南韓政府則進行多項測試,要說服民眾薩德的輻射干擾低於法定標準。
 

新聞旁白:「測試持續了6分鐘,電磁波輻射功率測得最大值為每平方公尺0.0007瓦,遠低於韓國法律允許的最多每平方公尺10瓦。」

大陸媒體報導,美國的愛國者,最大攔截高度只有30公里,因此愛國者被稱為「點防禦」系統,至於能攔截150公里高的薩德則被稱為「面防禦」系統,兩者搭配運用,防禦滴水不漏。

新聞報導:「薩德反導防禦系統,與陸基中斷反導攔截系統,組合使用形成雙層攔截,可以攔截射成為3500公里以上的洲際彈道導彈。」

近期北韓頻頻試射飛彈,讓南韓更堅定了要部署薩德的決心,但它優異且攻守兼具的特性讓大陸相當緊張,一再擺出強硬姿態,要韓美部署薩德前最好先三思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薩德飛彈防禦系統#彈道飛彈#雷達偵測#薩德#防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455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