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在鎔行賄案起訴 三星廢除關鍵「戰略室」


發佈時間:2017/03/01 21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1 21:48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南韓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,因為涉及朴槿惠的閨密門案件,遭檢方以行賄、盜用公款等罪名起訴,南韓最大財團的皇太子落難,這項消息重創三星,過去掌握集團大權的「未來戰略室」,隨即宣布解散,未來三星旗下各企業體,將各自獨立經營,三星經營權出現重大改變。


 

17天前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,戴上手銬被押到法院審問,現在南韓獨立檢察組宣布,確定起訴李在鎔及三星集團4位高層主管。

南韓獨立檢察組發言人李圭喆:「我們將以賄賂罪及違反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,起訴5位高層主管,包括李在鎔。」

李在鎔被控行賄、挪用公款、隱匿海外資產等罪名,其中光是挪用公款,若是被定罪最輕都是判5年以上,再加上其他罪名,李在鎔最重可能被判20年的刑期。
 

CNN記者:「檢察官指控李在鎔,行賄好幾10億韓圜來換取政府支持他正在計畫的合併案,以便他鞏固權力,李在鎔否認這項指控。」

南韓獨立檢察組目前調查告一段落,一共起訴了17人,也不排除將南韓總統朴槿惠,列為「共犯」。

南韓獨立檢察組發言人李圭喆:「至於針對賄賂的控訴,朴槿惠總統可能將被控告為有關部分的嫌犯。」

在閨密門事件長達70天的調查內,李在鎔的身分從外界原本以為的受害者,一步步被揭露為主動行賄,三星集團皇太子將淪為階下囚,過去李在鎔非常倚重用來掌握整個集團大權的未來戰略室,也隨即宣布解散。

新聞旁白:「根據三星公布改革集團管理的計畫,將廢除集團中已有58年歷史的未來戰略室。」

所謂的未來戰略室就是,三星整合旗下企業並制定策略的核心組織,裡面200位員工都是特別從子公司挑選出來的。

首爾大學經濟學教授:「這樣的限制並不是來自於法律或是任何的企業法,而是非官方的財閥文化中形成的潛規則。」
 

但其實李在鎔先前就表示過,為了避免官商勾結的疑慮,將逐步廢除未來戰略室。

半島記者:「此事件在南韓非常嚴重,因為三星在南韓經濟中佔了相當龐大的比重,光是電子部門就佔全國出口的2成。」

現在沒有了掌門人,又廢除未來戰略室,三星集團等於解體,旗下企業可能回歸獨立運作,撐過這波危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李在鎔#閨密門案#三星#未來戰略室#朴槿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549

0.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