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護天際線」助都更? 遊客:大廈毀風景


發佈時間:2017/03/01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1 20:00

就怕國定古蹟周遭有大樓會遮蔽天空,北市府都發局針對不同地點設有大廈限高機制,以國父紀念館為例,房屋樓高不得超過60公尺,但旅客一拍照就會看見背後大巨蛋,破壞天際線影響視覺,現在政府鼓勵都更擬將放寬限高機制,端出老屋翻修牛肉,這讓旅客與當地住戶正反兩極。


 

記者劉家耀:「在國父紀念館拍張照,背後會有兩棟建築物破壞整體美感」

看到了嗎?背後大巨蛋高樓超明顯 ,國定古蹟怎麼拍東禿西缺,天空不美麗直接破壞天際線。原先國父紀念館天空沒建物遮蔽,現在增施工大廈大巨蛋,整個輪廓變樣,民眾很有感。

民眾 :「很多人那邊都擋住了,都看不到,有些舊的社區,願意讓他們建改一下。」
 

換到總統府國定三級古蹟,天空乾淨,藍天配日式磚瓦凸顯建築物,就因都發局設4點觀察,怕大樓影響城市輪廓,昆明街大樓康定路段限高67m至77m,高樓大廈埋沒古蹟。韓國觀光客拿起自拍桿站在艋舺公園前水池往上看,旁邊老屋壓迫龍山寺,更不用說400公尺後方,背後還有12樓新屋要蓋,如今動工雖然限高在39.2公尺合乎規範,但模擬圖一照,觀光客覺得超不妥。

旅客:「東邊不是有發展新的大樓,老街應該保護好讓它保留原來樣子。」

店家:「高度那些他們(政府)都還喬不攏,那麼漂亮也是好看,但是實際上就沒有什麼利益在。」

紐約曼哈頓摩天大樓遮掉大半天際線,反觀藝術殿堂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屹立不搖露整片天,如今新政府端牛肉解禁「大樓」限高機制,要利都更老屋翻新與城市美學,兩者難取平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際線#都更#大巨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569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