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瞻建設沒有「北宜直鐵」 綠委不滿找上賀陳旦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1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1 18:16

不滿前瞻沒北宜直鐵! 宜蘭綠委找上賀陳旦

宜蘭縣府一直都極力爭取「北宜直鐵」,但是卻沒有被行政院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,宜蘭立委趁交通部長賀陳旦來到立院直接登門找他陳情,只不過面對北宜直鐵或是高鐵延伸到屏東,這些高度討論的建設,交通部回答始終很保留,行政院則是先給規劃費,之後要等到3月中評估報告才會出來,希望等詳細評量在做全面性規劃。

 



民進黨立委有什麼不能直接跟賀陳部長溝通,要來突襲委員會交陳情書?

東部快鐵促進會:「宜蘭每天塞車都塞車很嚴重,宜蘭鄉親很希望政府,尤其交通部實地去勘查一下。」
 

原來是為了卡關的北宜直鐵而來,就怕遠在中央的賀陳旦不懂宜蘭怎麼塞,當面逼著賀陳旦給承諾。

交通部長賀陳旦:「交通部現在已經在我們的智慧運輸的經費,在立法院支持之下,會優先把宜蘭視為一個先驅線。」

繞了一個彎,就是沒說明北宜直鐵會不會支持,面對民進黨立委不滿政院針對北宜直鐵,只給規劃費看不到未來,賀陳旦回的保守,就怕讓宜蘭人沒了希望,政院的前瞻計畫,北宜直鐵預估要花500億,還有一個是高鐵要延伸到屏東估計花900億,經費之大政院不敢輕易答應。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:「相關的規劃費用評估的這些費用,這些就是我們前瞻基礎建設的一部分,這部分我們ㄧ樣會按照既定的計畫去實施。」

先給規劃費舒緩壓力,各縣市當然都想趁機會,提計畫擴大建設,不過新北特別由副市長帶隊到政院,洋洋灑灑提了13項計畫,有軌道建設包三環三線輕軌,還有城鄉建設綠能水利,政院回應會找財源,但是具體計畫呢?

民進黨立委張宏陸:「新北市政府提出的計畫都太大了,然後沒有聚焦,我覺得我們努力的方向就是馬上做的到的,可以在3年內、4年內做的到績效的,這個我們趕快處理。」

新北市立委也會再協調,行政院的前瞻計畫花費大筆錢,各縣市都要搶,也難避免你多我少的爭議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北宜直#前瞻基礎建設計畫#賀陳旦#陳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451

0.1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