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例一休衝擊!8客運業票齊漲 漲幅達1倍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1 13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1 13:35

國道客運票價調漲,有業者漲幅達1倍,受到一例一休衝擊,3月1日起有4家客運業調漲,其中統聯漲最多高達1倍,而噶瑪蘭客運3月4日也要漲,緊接著和欣、國光首都也跟著漲,但日期還不確定,業者說原本就缺司機,現在人事成本增加,不得不漲。


 

記者林彥汝:「客運業從3月1日起票價陸續調漲,目前確定總共有8家業者,而漲幅落在3%到68%,落差很大。」

一例一休衝擊,原本就缺司機的客運業叫苦連天,得拿出更多成本招募人手,售票口貼出公告,成本增加,票價最高漲1倍。

民眾:「漲10、20元可以接受,漲太多了。」
 

民眾:「不太應該漲價,覺得現在票價已經蠻貴了。」

統聯、日統、亞聯和基隆客運3月1日漲價,而葛瑪蘭確定3月4日漲,另外首都國光和和欣也要漲,但日期不確定,其他業者還在觀望。

每家漲幅落差大,像噶瑪蘭客運,台北到礁溪票價原本104元漲到110元,而統聯台北到台南220元漲到370元,國光客運台中到台南原本只要100元,漲到200元,漲幅最大的屬統聯客運,高達68%。

民眾:「薪水賺不多,就是一直在漲。」

一下漲太多民眾難以接受,只能減少回家次數,但客運業者說過去競爭激烈,各家票價都殺最低,如今調漲只是反應原本成本,公路總局說目前漲幅都還在核定範圍之內。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客運#票價#調漲#一例一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971

0.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