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翁「龍骨」疼痛難耐 就醫竟發現「前列腺癌末期」

記者 許碩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01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01 13:07
一名七旬老翁因背痛難耐,以為是骨刺所致,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竟是癌末,癌細胞已轉移至骨頭。(圖/豐原醫院提供)
一名七旬老翁因背痛難耐,以為是骨刺所致,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竟是癌末,癌細胞已轉移至骨頭。(圖/豐原醫院提供)

台中一名7旬曾姓老翁因為背部痠痛難耐一直以為是骨刺作祟,到神經外科求診,因老翁還有排尿不順等問題,也順便到了泌尿外科檢查,沒想到檢查結果出爐,竟發現罹患「前列腺癌合併骨頭轉移」。
 
收治病例的豐原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李建達博士表示,曾老先生求診時,不斷主訴「龍骨」疼痛,以為是老化、骨刺所致,平時還去找推拿師做推拿當復健,但痠痛沒改善,是因為最近排尿疼痛才來醫院檢查。

 
 
李主任檢查了這位曾老先生的前列腺特殊抗原發現指數高達300ng/ml(正常值應落在4ng/ml以下),確診老翁罹患的是前列腺癌,而癌細胞已轉移至骨頭,因此老翁常感到骨頭痠痛,就是此因,而非老翁以為的骨刺。
 
李建達主任指出,因前列腺癌患者初期都無症狀,患者渾然不覺自己已罹癌,約有40%患者在擴散後因身體他處疼痛或不適,就醫後才被發現。因此,美國泌尿科醫學會跟癌症醫學會都建議,只要是年滿50歲以上男性,每年定期接受「前列腺特殊抗原檢查」。
 
「目前罹患前列腺癌原因不明,可能與性激素有關,大多發生在前列腺後葉,多為腺癌。」李建達主任解釋,目前也有報告推論,罹患前列腺癌的原因可能與體質、環境、飲食等方面有關。
 
 
目前臨床治療方法,則以前列腺根除手術(包括傳統開刀、腹腔鏡或機器人輔助)、放射線治療、賀爾蒙治療、化學治療、冰凍治療、症狀治療等。李建達主任強調,雖目前不一定有辦法保證男性不得到前列腺疾病,但吃對食物對於前列腺的保健仍有幫助,像是番茄(內含茄紅素)、大豆的製品(內含異黃酮)、綠茶(內含兒茶素)、十字花科蔬菜(如青花菜)和大蒜等。同時,少吃高脂肪含量的食物,少紅肉也可以降低疾患產生,吃得健康、維持適當運動、定期檢查「前列腺特殊抗原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則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前列腺癌#骨癌#龍骨#前列腺特殊抗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537

0.13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