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紀念二二八 屏東植樹種希望


發佈時間:2017/02/28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8 12:59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屏東縣政府今天上午在屏東公園二二八紀念碑舉辦「希望與和平」二二八紀念音樂會,會中由縣長潘孟安帶領受難者家屬植樹,希望走出悲情,種下希望。

屏東縣政府延續往年在二二八紀念碑舉辦紀念音樂會,潘孟安帶領縣府一級主管參加,並有25名受難者家屬參與,活動邀請金曲獎得主女巫芮斯,透過她觸動靈魂深處的力量撫慰受難者的心靈;也邀請受難者家屬李敏勇創作詩詞追思,撫平二二八的傷痕。

 

潘孟安致詞表示,今年二二八,縣政府從26日開始一直到今天,連續3天舉辦音樂會來追思,同時今年起,從二二八當天一直到植樹節,將發動各機關和民眾植樹,希望在台灣這塊土地撒下希望與和平的種籽,攜手建立一個希望與和平的台灣。

潘孟安在獻花前,帶領受難者家屬代表及來賓圍繞著象徵和平的台灣土地,一同種下象徵希望的樹苗,將樹苗杯放上台灣圖形的腰部位置,也象徵守護台灣。

今年已經83歲的許素花是南州鄉老人會會長,父親是受難者,她表示,在她14歲時,父親剛從菲律賓回來,卻有一天在新園鄉的烏龍橋上被一輛軍車載走,家屬報警也找不到,直到她從綠島的槍斃「犯人」名單中找到父親許朝意的名字,才知道他已死了。
 

許素花說,父親死後,母親離家,她們4姐弟由祖父撫養長大。自從屏東縣政府辦二二八紀念會後,許素花每年都會從南州鄉到屏東市參加紀念會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屏東#屏東公園#二二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3

0.0662

0.17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