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制大陸「火箭軍」 我「飛彈軍」3月1日成軍

記者 相振為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27 1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7 14:43

國軍防空飛彈指揮部原本直屬於國防部,因應大陸飛彈威脅,3月1日將改隸屬於空軍,且層級從原本的聯兵旅,拉高到「軍級」單位,等同以「飛彈軍」對抗大陸的「火箭軍」,不過軍事專家分析,即使都稱為軍,但對岸是陸海空軍之外的「第四軍種」,層級還是有差別。


 

解放軍火箭軍:「放!」

大陸解放軍「火箭軍」,接連發射東風11、東風15兩型攻台作戰主力飛彈,對我威脅與日俱增之際,國軍的飛彈部隊著手改制因應。

我國防空主力愛國者三型飛彈,精準攔截來襲目標,目前防空飛彈是由國防部防空飛彈指揮部負責,3月1日開始要拉高層級,目前的飛指部隸屬國防部參謀本部,編階僅是地區聯兵旅,指揮官為少將缺,但未來將直屬於空軍司令部,層級拉高到指揮官編階中將的「軍級單位」,讓飛彈部隊成為「飛彈軍」,等於擴大編制,也加快空軍的防空應變流程。
 

軍事專家宋玉寧:「我覺得這只是一個指揮位階提高,事實上他並沒有辦法像軍種能夠獨立的運用。」

專家解釋,即使編階「飛彈軍」,但跟大陸火箭軍是陸海空軍之外的「第四軍種」比起來,程度還是有相當差別,而且空軍飛指部未來不只掌控愛三、弓三弓二、鷹式防空飛彈,甚至連戰術性的攻擊武器雄2E、地對地飛彈,也都歸給空軍使用。

軍事專家陳國銘:「其實這回歸到各軍種去掌管就好了,除非我們有研發中的秘密飛彈或者雲峰飛彈,不妨把這個當作祕密武器,交給高層掌握最好!」

飛指部歷經4次改制,這次的調整又牽動國軍兵力運用與戰略規劃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軍#防空飛彈指揮部#飛彈軍#軍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5

0.1031

0.1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