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便當盒、啤酒袋丟草坪! 台中公園環境惹議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26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6 20:03

台中公園擁有知名地標湖心亭,全台民眾都很熟悉,但每到週日就會被當地民眾抱怨,垃圾變這麼多,原來週日有不少東南亞移工到這裡野餐,但似乎市府的宣導和「外語告示牌」不夠多,有部分移工野餐後沒把垃圾帶走,甚至還在公園內喝酒。民眾說,很歡迎外國移工到台中公園玩,但畢竟環境衛生還是得注意,不能在盡興玩樂時還丟下垃圾。


 

草地上野餐好愜意,這裡是台中公園可以野餐,但規定不能喝酒,每到週日就會看到這類似情況,東南亞移工三五好友群聚,除了水果、餅乾或便當,還有人搬來整箱啤酒,就開PARTY一樣,但吃飽喝足後垃圾呢?大部分移工會主動帶走,丟進垃圾桶,但也有不少留在草地上,吃完的便當盒、啤酒的外包裝,甚至還有威士忌紙盒,有些塑膠袋則掉進公園內小溪,清潔人員得像這樣小心翼翼、沿著斜坡把垃圾夾起來。

遊客:「很多衛生方面,我是覺得滿不太能接受變成這樣,路上到處看都會有垃圾。」

民眾說,其實很樂意移工們到公園來,但希望能改變一些習慣,但其實公園內相關告示卻太少,旁邊垃圾桶沒桶子,只有中文標示,大部分移工根本看不懂「能不能丟」,整個台中公園繞一圈,甚至只看到這一個多國語言的牌子,禁止亂丟垃圾、禁止抽菸、禁止喝酒,而且不是在主要出入口,這2年每到週日,台中公園就像這樣到處是來野餐的移工,至少千人起跳,
 

記者vs.市府外包清潔人員:「他們會來自己收走?還是你收?那個現在我收的。」

市府外聘人員隨時在旁盯著,幫忙收垃圾,週日工作量更是平常5倍以上,垃圾車一天得載運150大包的垃圾。

市府外包清潔人員:「週日一天都要清運好幾台。」

其實垃圾變多,只要不亂丟就不是問題,但難保外國移工盡興野餐後,都會把垃圾帶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湖心亭#台中公園#垃圾#公德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562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