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湖心亭變「菸味公園」? 上百人抽菸無人管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廖文漢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26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6 20:20

台中公園不只垃圾問題,到了週日甚至成了「菸味公園」,包括台灣人和東南亞移工都會在公園內抽菸,但移工們抽菸情況更嚴重,公園主管機關是市府建設局,但他們說,因為菸害防制法規衛生局管,所以建設局也無法開罰,警方則只會勸導,也無開罰權力,結果不能抽菸的台中公園,一群人抽菸無設限。


 

台中公園日月湖清淤重生,湖心亭旁又聚集滿滿的划船人潮,1小時300元,但遊客很樂意掏錢包。

遊客:「就來划船,體驗一下,城市小孩比較少划船這些活動。」

但台中公園似乎越來越壁壘分明,市民大多只有週一到週六來,如果是周日大部分是外地遊客,而且一來就以划船為主,而外國移工放假喜歡來這裡,他們說場地廣能聚會,又不用特別花錢,但民眾如果要逛公園,卻會吸入不少二手菸。
 

遊客:「就是幾乎大家都在抽,畢竟他們喜歡抽菸,我就乾脆走出來吹吹風。」

全區禁菸的公園,往大門內看就有人在抽菸,席地野餐的移工們,幾乎每一群都有1、2個人在抽菸,整個公園內同時抽菸人數超過百人,不少人抽完菸蒂直接丟地上,草地上還有被亂丟的菸盒。

台中公園變成「菸味公園」,但不只移工也有台灣人在公園內抽菸,派出所員警說他們會巡邏,卻只能逐一勸導,無權開罰,公園的主管機關是建設局,但法條菸害防制法裁罰機關是衛生局,結果導致原本老少咸宜、國內外遊客不拘的休閒場所,卻變成吸菸不設限公園。

◎吸菸有礙健康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中公園#抽菸#禁菸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779

0.17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