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輔大醫院8月開張 挖走台大33名醫震撼業界

記者 李彥穎 / 攝影 何佳陽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2/24 2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2/24 23:04

輔大醫院挖走台大33名醫 震撼醫學界

輔大醫院籌備多年,即將在今年8月正式揭牌,對於新莊三重地區的民眾來說,又多了一個就近治療重症的選擇,不過輔大為了解決初期醫師不足的問題,開出優渥的條件,延攬不少台大名醫,等於宣告大台北地區的醫療資源,重新洗牌,震撼整個醫療業界。

 



工作人員操作機器,忙著做裝潢整修,雖然還沒有完工,但看得出來建築物的內部空間不小,這是預計今年8月正式揭牌的輔大醫院。

記者李彥穎:「這裡就是輔大醫院的大廳,正在施工當中,完工之後,預估可以容納200人以上。」
 

從外觀來看,可以感受到這座全新的醫院硬體的規模,占地超過33000坪,看的出來校方對於硬體設備籌畫的野心。

輔大校長江漢聲:「包括五股泰山還有這個新莊,那麼有一部分的三重,這一部分人口其實是最多最集中的,可以有40到60萬人,我們這個醫院在這裡成立以後,將來是往醫學中心級的醫院去走。」

目前大台北地區的具有規模的醫院,台北市包括台大、北榮、三總、馬偕、國泰、新光、萬芳,新北市方面,林口長庚、淡水馬偕、板橋有亞東醫院,新店有耕莘醫院和台北慈濟,另外中和的雙和醫院也不小,偏偏三重五股新莊泰山這一帶都沒有大型醫院,隨著輔大醫院出現,在新莊大台北地區的醫療資源將重新洗牌。

輔大校長江漢聲:「你必須要給他看得到將來,那麼又不能太辛苦,所以有很多很偏遠的醫院,他開得很高的價錢,沒有醫生敢去,他一個人要做全部的事情,他還要值班,他一個人壓力非常大。」

籌備全新的醫院,除了硬體,最重要的就是招募醫師人才,校方透露,目前確定到任的66位醫師中,足足有一半是來自台大,動作之大,震撼醫療界。

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:「今天你們就到了一個大西部,那時候沒有任何的疆界,你能跑多少就是你的,今天我跟大家講,你來到我們這個地方,你是第一個來的,你決定你的環境,你要帶什麼樣的人,下面要帶什麼樣年輕的人,一起來衝。」

包括輔大校長江漢聲、國內泌尿科權威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,還有即將接任輔大醫院院長的心臟外科名醫王水深,三巨頭全都出身自台大,想要找人,當然先從台大幫開始,開出優渥條件,打動不少台大優秀人才,甚至林口長庚、新光、國泰、義大、耕莘也有好幾個夠份量的醫師準備跳槽。
 

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:「這裡面有40個專任的教職,如果你論文發表的水準夠,那同時你又有教學的熱誠,又有教學的能力,被我們聘為專任的老師的時候,那你的薪水就是說,是領兩邊的薪水。」

但這麼一來,台大醫院大失血,讓台大院方高層非常緊張,倒是心臟名醫王水深大剌剌在台大診間貼上海報,預告8月即將轉到輔大醫院,語氣直白對台大喊話。

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:「目前很多個啊,因為有的是,在台大總院有的是分院,有的在新竹分院、雲林分院啊,很多人以為說我們把台大挖角過去很多人,台大會不會倒,其實台大很多人才,台大再怎麼樣也不會倒,而且我們也不是挖角,我們是讓台大很優秀的這些人才讓他更發光發亮,到外面去發揮他的才能,把他在台大所學的完全發揮出來,更發揮他的能量,顯現出台大的那種偉大的地方。」

輔大醫院還沒有開張,就引起台灣醫療界矚目,姑且不論醫療業界如何洗牌,全新的大型醫院落成,在地民眾肯定是最大贏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輔大醫院#挖角#台大#醫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371

0.1332